看一个人是不是来自俄罗斯:这很好办!

2019年3月21日
【 字号:
我们想你们中的多数人可能都不是来自俄罗斯,但这并不妨碍我们透漏一些在这里生活的信息,最终或许您会在自己身上发现比您想象中更多的俄罗斯特征。我们来检验一下吧?
Russian Girl
来源:Aleksey Sukhoruk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5161

扫一扫

您肯定知道您来自俄罗斯,因为……

新年夜对您比圣诞节重要得多。过圣诞节是另外一个节日,甚至可以不过。

您会把装饰好的新年枞树(对,不是圣诞树)摆在家里很久很久,可能会一直摆到春天,没人愿意花时间将其收起来。

新年您会做很多菜,至少够接下来三天吃的。在这方面您可以看到过新年的神圣意义。

总之,您过新年的标准计划就是吃很多美食(从半夜开始)、喝香槟、看苏联老电影(每年看的都一样),您并不会觉得无聊。

您害怕坐在冰冷的地面上,于是冬天给孩子穿很多衣服,使他们看起来像宇航员似的(他们甚至很难活动)。

服务员来之前收拾好酒店房间或者自己的房子是正常现象,不然在她面前您会因为“这里这么脏”而不好意思。

喝每一杯酒之前必须有人说祝酒词。

您在家穿专门的家居服。在家您不会穿平时上班以及坐地铁时穿的牛仔裤。

准备坐长途火车(一天一夜以上)时,您会带上煮鸡蛋、黄瓜、烤鸡和阿迪达斯运动服。

家里会存有一箱应付各种情况的药物。

您特别喜欢蛋黄酱,会把它加在您认为需要的任何地方:和在意大利面里、抹在面包上、加在沙拉里。

进家门前您一定会把鞋脱掉。

二战已经结束75年了,您还会每年庆祝胜利。每年胜利日你们国内都会举行阅兵,阵容包括数十辆、甚至数百辆军事装备。

在林子里转五个小时采蘑菇您会认为是一种很棒的消遣。

去朋友家做客您会带一些小礼物或食物。

您可以背至少几句普希金诗歌中的诗句。

零下三十度的天气不是不上学、不上班或不去跟朋友见面的理由,这根本就不是理由。

飞机着陆时您一定会为飞行员鼓掌,不过他们根本听不见,这个您当然不知道。

您觉得问女人年龄多大不礼貌,甚至是对她的冒犯。

您认为冬天每天穿天然毛皮大衣(最好是长的,拖到地上的)没什么好奇怪的。

而且,不仅参加派对,其他时候也穿高跟鞋和高跟靴,您对此也不会感到奇怪。您会穿高跟鞋和高跟靴去上班、去商店、冬天去公园散步。

您邀请客人来家里会摆上满满一大桌美食。

您从来不对陌生人微笑,只有您认识的人才能看到您的笑容。

最后,您认为只有您和您的同胞才可以批评您的国家,其他人绝对不可以!

| www.tsrus.cn/66516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