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参观莫斯科红场历史博物馆的5大理由

2020年5月28日
【 字号:
你会惊讶地发现,红场历史博物馆这座专门研究俄罗斯古代和帝国时代历史的博物馆既有趣又华丽,令人难以置信。
Historical Museum
来源:Vladimir Gerdo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9497

扫一扫

1、在莫斯科市中心了解俄罗斯历史

作为首次来莫斯科的游客,你可能想来红场看看,那里有许多受欢迎的娱乐场所、圣诞节和夏季集市、古姆国营百货商店和豪华精品店等,是首都生活的中心。更重要的是,你会发现自己身处俄罗斯几个世纪的历史中心——克里姆林宫、列宁陵墓、圣瓦西里主教座堂等。这里的一切都在讲述着丰富的故事。此外,你可能想去参观看起来与克里姆林宫很像一座古老的暗红色建筑,以了解更多有关这里发生的历史事件。不过,它的外观可能会误导你,因为实际上,这座建筑仅在19世纪后期才出现,采用新俄罗斯风格设计,因此在红场上看起来不会显得太突兀。

2、一幅画中看尽整个罗曼诺夫王朝

图片来源:A.Savin/WikiCommons图片来源:A.Savin/WikiCommons

进入国家历史博物馆时,首先迎接所有人的是绘制在礼堂前部天花板上的巨大壁画。墙上是罗曼诺夫王朝的家谱树,由68幅俄罗斯统治者肖像组成。不要一直盯着它看! 这确实是博物馆中最引人注目的藏品之一,顺便说一下,所有的俄罗斯孩子在经过学校组织的游览之后都会记得它。关于这幅画作是如何是如何会出现在这里的,是一个奇怪的故事。根据最初的设计,博物馆的入口大厅本来应该表现古代俄罗斯的主题,但是获得皇室家族捐赠资金使得博物馆的建造成为可能之后,创始人决定用这幅壁画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3、仿佛回到俄罗斯贵族时代

图片来源:State Historical Museum图片来源:State Historical Museum

创始人在思考博物馆的展览概念时,对其所应关注的主题产生了争议:彰显辉煌的军事胜利还是展示古代生活和家庭状况的物品,或者是展示俄罗斯历史上最重要事件的绘画?最后,他们将所有这些结合在一起。当时的主流画家应邀为博物馆的内部进行设计,因此,当你在大厅里参观漫步时,请注意墙壁和天花板上的壁画。 它们都是根据特定大厅的主题进行装饰,装饰物和拱门会让人想起中世纪的沙皇宫殿。

4、俄罗斯文化:从异教徒神像皇室珠宝

图片来源:State Historical Museum图片来源:State Historical Museum

博物馆有几间大厅专门用于展示考古发现,向参观者介绍在建立中央集权国家之前,俄罗斯土地上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其中,包括石器时代的陶器、工具和古代西伯利亚部落的原始武器。博物馆特别关注俄罗斯在信仰基督教前的历史,展出异教徒的象征物、装饰品和神像,通过所有这些介绍古代斯拉夫人信仰的神灵。大厅展品按时间顺序陈列,因此你可以了解鞑靼人入侵和彼得大帝时代到现代的技术发展历史。博物馆还收藏了大量皇家物品,以及不同时期的武器、图标和珠宝。每个人都会找到适合自己个人兴趣的东西。顺便说一句,由于19世纪的博物馆参观者(就像现代观众一样)无法想象人们在过去几个世纪中的生活,因此画家能够对其进行可视化处理。这是你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的东西:用装饰品装饰的子昂比和俄罗斯国内不同地区的象征性形象。例如,著名画家维克多·瓦斯涅佐夫(Viktor Vasnetsov)精彩地描绘了石器时代。主题为统一古罗斯的大厅中装饰着15世纪的壁版画《15世纪初期的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5、精彩纷呈的临时展览

Press photoPress photo

除了永久性的大型展览外,历史博物馆还以临时展览而闻名。请一定提前查看博物馆官网,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会在其中感受到哪种文化带来的惊喜:也许是中国著名的秦始皇兵马俑,或者宫廷大师的璀璨珠宝,其中包括卡尔法贝热(Karl Faberge)鲜为人知的作品。尽管历史博物馆的主楼位于红场,但其在附近还开始有多间分馆,包括另一座新俄罗斯风格的红色建筑,内设有1812年战争史博物馆。还有建于15世纪末至16世纪初的罗曼诺夫礼拜堂,以及位于红场的圣瓦西莉亚主教座堂。

| www.tsrus.cn/66949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