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来袭”:2018中国俄罗斯电影节开幕

2018年7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7月13日至28日北京、武汉两地中国观众将欣赏到俄罗斯近年最好的影片。
Salut movie
《太空救援》影片的镜头。 来源:kinopoisk.ru
http://tsrus.cn/662299

扫一扫

中国俄罗斯电影节创办于2006年。本届电影节艺术指导尤利娅·布拉金娜(Yulia Bragina)认为,在与中国同行合作的这些年里双方成功地在电影领域建立了一个牢固的联盟,成为了好朋友。她说:“我们很高兴再次来到中国并带来俄罗斯影片。在中国举办俄罗斯电影节以及在俄罗斯举办中国电影节已经成为我们两国之间文化关系的优良传统。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活动更好地了解两国制作的影片并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友好关系。”

《决斗者》影片的镜头。图片来源:kinopoisk.ru《决斗者》影片的镜头。图片来源:kinopoisk.ru

7月12日俄罗斯电影工作者代表团一行多人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与中俄媒体及广大观众见面。电影节期间中国观众将欣赏到《太空救援》(由克里姆·斯彭科(Klim Shipenko)执导,2017年)、《大剧院》(由瓦列里·托多罗夫斯基(Valeriy Todorovskiy)执导,2017年)、《决斗者》(由阿列克谢·米兹吉列夫(Alexey Mizgirev)执导,2016年)、《冻伤的鲤鱼》(由弗拉基米尔·科特(Vladimir Kott)执导,2016)、《大片》(由娜塔莎·丘尔帕诺娃(Natasha Tyulpanova)执导,2017年)、《暗夜守护者》(由埃米利斯·韦利维斯(Emilis Velivis)执导,2017年)和《死亡之舞》(由安德烈·沃尔金(Andrey Volgin)执导,2017年)七部不同风格和构思的现代俄罗斯影片。

本届电影节部分影片今年6月曾在青岛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上放映,其中《冻伤的鲤鱼》荣获最佳剧本奖。该片编剧安德烈·塔拉图辛(Andrey Taratukhi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久前刚刚从青岛回来,当我被问到是否要再次去中国的时候,我立刻就同意了。我非常喜欢中国,已经是第三次来这里了。每次都受到特别热情的接待,来这里就像回自己家一样。我们的影片《冻伤的鲤鱼》也热情洋溢,希望北京和武汉的观众会喜欢。”

俄中合作或可对好莱坞构成竞争

《大剧院》影片的镜头。图片来源:kinopoisk.ru《大剧院》影片的镜头。图片来源:kinopoisk.ru

谈到俄中电影合作前景本届电影节艺术指导尤利娅·布拉金娜强调说:“俄罗斯电影并不是抽象的好莱坞。的确,其中有许多有趣的元素,但俄罗斯电影像中国电影一样,更加人性化。我觉得这一点更拉近了我们双方的关系。我们的合作可以对好莱坞形成有力的竞争。”

布拉金娜说已在与多位俄罗斯导演和编剧就俄中电影合作项目进行洽谈。她说:“这些想法非常有趣,而且五花八门,从喜剧到历史剧都有,可能还有涉及连接俄中两国共同历史的题材。我不会透漏所有秘密。提议方案做好之后,我们会将其展示给我们的中方合作伙伴。”她预计很快会放映一部俄中联合制作的情感喜剧。她说:“这部影片有望成为双方朝着正确方向开展联合合作的开端。”

| www.tsrus.cn/66229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