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苏联电影中最性感的6位女星

2018年6月22日
【 字号:
尽管当时的苏联还没有这样的概念,但依旧挡不住这些女性性感迷人,光彩夺目。
http://tsrus.cn/662013

扫一扫

在苏联的黄金时代,你永远不会听到“演艺明星”或“性感代言人”这样的赐予。这些女性的出名并非依靠制造新闻、穿着靓丽服装或表现政治姿态。她们可以使用的唯一方式是所拥有的令人惊叹的美丽和高超的表演天赋。现在,让我们近距离了解这些优秀女性!

1、阿纳斯塔西娅·维尔金斯卡娅

图片来源:Valery Gende-Rote / 塔斯社图片来源:Valery Gende-Rote / 塔斯社

这份名单并非投票选出,因为真正的女神总会牢牢吸引大家的目光(其他人也是)我们从阿纳斯塔西娅·维尔金斯卡娅(Anastasia Vertinskaya)开始。这位女士非常聪明,而且拥有令人惊艳的美貌。这位苏联女演员曾在无数由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的影片中出演女主角。15岁,她因在电影《红帆》中的上佳表现而声名鹊起。后来,她与其他优秀演员共同出演《安娜·卡列尼娜》《战争与和平》以及《大师与玛格丽特》。她同时在俄罗斯两家最著名的剧院演出。在演艺生涯的鼎盛时期,维尔金斯卡娅曾是所有苏联女性羡慕嫉妒的对象。

2、娜塔莉亚·瓦尔列依

图片来源:Vitaly Sozinov / 塔斯社图片来源:Vitaly Sozinov / 塔斯社

娜塔莉亚·瓦尔列依(Natalya Varley)是独一无二的演员。她是邪典电影《高加索女俘虏》(1967年)中那个娇小的黑发女郎。她的表演个性鲜明,但她不仅仅是一位女演员(至今仍活跃在舞台上),还曾是莫斯科马戏团的空中飞人演员。她父亲的祖先是19世纪威尔士的一位骑师,被邀请到俄罗斯管理一家养马场。她的母亲则兼有法国和德国的血统。她本人与作家阿列克谢·托尔斯泰有着相同的血脉。少年时代的瓦尔列依身体孱弱并患有心脏病,不能从事运动,但她还是坚持冒险尝试,1965年时终于在大银幕崭露头角。当时,她所在的马戏团正在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的敖德萨市进行巡回演出,她因为独特的舞台表现而受到关注。

3、娜塔莉亚·安德烈琴科

图片来源:kinopoisk.ru图片来源:kinopoisk.ru

苏联版的玛丽·波平斯(Mary Poppins)已成为苏联后期电影的一种象征。娜塔莉亚·安德烈琴科(Natalya Andreychenko)在史诗般的作品《西伯利亚颂》(1979年)中首次出演主要角色,之后的演艺之路越走越顺。此次演出使她蜚声国内影坛。她完全改变自己容貌的能力非常神奇:能从乡村美女变成英国式《欢乐满人间》中的玛丽·波平斯,然后又摇身一变成为近乎色情影片的《姆岑斯克县的麦克白夫人》中的角色。如今62岁的安德烈琴科看起来依旧很美,我们猜部分原因是因为她的饮食习惯和长期坚持瑜伽锻炼。

4、伊琳娜·阿尔费罗娃

图片来源:Vitaly Arutyun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Vitaly Arutyunov / 俄新社

伊琳娜·阿尔费罗娃(Irina Alfyorova)成为苏联电影中最美丽的女性之一,她因出演《三剑客》中的康斯坦斯·德·波纳西厄(Constance de Bonacieux)而声名鹊起。人们经常说,她定义了上世纪70年代的俄罗斯美女。17岁时,阿尔费罗娃从新西伯利亚迁至莫斯科,就读于戏剧学校,同学给她起了“大眼睛姑娘”的绰号。然而,有传言说,一些导演认为,她“除了嘴唇和眼睛,别无其他……”,但这并没有阻止她的美貌成为苏联的一代传奇。

5、柳博芙·波利修克

俄新社:Vitaly Arutyunov / 俄新社俄新社:Vitaly Arutyunov / 俄新社

柳博芙·波利修克(Lyubov Polishchuk)最特别之处在于对自己拥有的美貌不以为意(这一点非常不俄罗斯!)波利修克从来不怕在银幕上扮演傻女的角色。直至2006年因患癌症去世前,这位出生于鄂木斯克的女演员一直活跃在舞台和银幕上。去世时,年仅57岁。她在改编自小说的影片《十二把椅子》和其他无数经典电影中扮演的角色将永远留在俄罗斯人的心中。

6、柳博芙·奥尔洛娃

图片来源:I. Martov / 塔斯社图片来源:I. Martov / 塔斯社

几十年来,俄罗斯人一直将柳博芙·奥尔洛娃(Lyubov Orlova)视为美丽、时尚和优雅的化身。她拥有罕见的、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作为苏联荣誉艺术家和斯大林奖获得者,她的成功之路相当坎坷。童年时,生活贫困,而她的梦想是从莫斯科音乐学院毕业。后来,她邂逅未来的丈夫、导演格里戈里·亚历山德罗夫(Grigory Aleksandrov),而在两人结婚时,后者还在古拉格集中营服刑。《有趣的人群》《马戏团》和《伏尔加-伏尔加》(分别拍摄于1934年、1936年和1938年)等影片将永远铭刻在苏联人的集体记忆中,而奥尔洛娃则是其中最醒目的形象。1975年,她因患胃癌而离开人世。

| www.tsrus.cn/66201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丹尼尔·察利安(Daniel Chaly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