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视点: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进军”远东

2016年5月27日
【 字号:
俄罗斯最优秀剧院之一的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开设远东分院并邀请亚太邻国艺术家参加艺术节。
State Primorsky Opera and Ballet Theater CN
符拉迪沃斯托克滨海歌剧和芭蕾舞剧院。 来源:Yury Smityuk/塔斯社
http://tsrus.cn/597329

扫一扫

符拉迪沃斯托克滨海歌剧和芭蕾舞剧院今年元旦成为马林斯基剧院分剧院并被划归圣彼得堡管理处管理。乐团以及歌剧和芭蕾舞剧团将由世界知名专家领衔,他们是首席指挥帕维尔·斯梅尔科夫(Pavel Smelkov),歌剧团团长、俄罗斯人民演员、世界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拉里萨·加吉科娃(Larisa Dyadkova),首席芭蕾舞导演、编舞导演埃尔达尔·阿利耶夫(Eldar Aliev)。

“目前滨海歌剧团、尤其是芭蕾舞剧团的实力并不符合马林斯基剧院的要求不足为奇”,马林斯基剧院总经理兼艺术总监瓦列里·格尔吉耶夫(Valeriy Gergiev)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一系列音乐会后于4月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多项工作已经开始,希望若干年后能取得显著进步(与当前水平相比—编者注)。我对自己的声明和承诺非常谨慎,因为全世界的人都认识我,而且我不喜欢输。我希望能取得非常显著的成果。要知道,马林斯基剧院不会接受明显不合格的项目”。他强调指出,剧院管理层的一个主要任务是确保最优秀导演和演员来滨海剧院演出,将马林斯基剧院的芭蕾舞和歌剧挪到滨海剧院的舞台上。

从娃娃抓起

儿童学习芭蕾舞基本功不能晚于五岁,因此马林斯基剧院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在远东安排教育进程。九月前符拉迪沃斯托克将成立一所芭蕾舞学校——瓦加诺娃俄罗斯芭蕾舞学院分院。这是一项极为重要的事业,是历史最悠久的芭蕾舞学院马林斯基剧院、俄罗斯及滨海边疆区政府的一个大型合作项目。格尔吉耶夫指出,从小培养孩子对歌剧和芭蕾舞的热爱非常重要。他说:“彼得堡有许多供学生欣赏的儿童节目。我相信,符拉迪沃斯托克也有许多活泼的天才儿童,“小剧迷学校”会取得巨大的成功,我们会为其发展下功夫。”

将举办亚太地区国际艺术节

今年7月30日至8月10日马林斯基剧院滨海分剧院将举办规模盛大的首届远东国际艺术节(Far East Festival),节目单目前尚在拟定中,据悉将登台亮相的包括著名的俄罗斯芭蕾舞,日本、中国和韩国的演员及音乐家以及美国和欧洲艺术家。滨海剧团将推出新剧目,演出将达到极高艺术水平。圣彼得堡马林剧院承诺将带来非常受欢迎的歌剧《西蒙·波卡涅拉》,演员杰出的歌喉将给观众带来震撼。格尔吉耶夫认为,首届远东艺术盛会吸引观众关注整整两个星期时间有些太长,存在风险。但管理处对此次艺术节赋予了非常重要的意义,目的是加强亚太地区的友好关系。

格尔吉耶夫表示:“艺术节旨在通过音乐和剧院语言来表达和平的强烈愿望。远东是俄罗斯的重要地区。这里要开展真正有意思的俄罗斯、中国、日本、韩国和朝鲜等国之间的文化合作。音乐艺术节应不仅促进彼此间的协调一致,更应真正拉近各国之间的关系。我希望滨海剧院可以成为睦邻友好、和平以及诚挚交流的一个象征。我们将通过相互丰富文化给政治家们树立好榜样并获得他们的理解。”

| www.tsrus.cn/59732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vladivostok.rusplt》网站

作者:安娜·马连科(Anna Mal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