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红场将举办图书节

2016年5月1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刚刚为纪念二战胜利而举行过阅兵式的莫斯科红场将成为阅读书籍的好去处。6月3-6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将举办“红场”图书节,纪念普希金诞辰和庆祝“俄语日”。
Books of Russia
来源:Ruslan Sukhushin
http://tsrus.cn/594019

扫一扫

从历史博物馆到“断头台”,整个红场将变成一个大“书市”,将设立展台和举行读者与著名作家见面会和圆桌会议的展厅、儿童活动区和大师班举办地以及音乐会区等。参加图书节的读者将有幸与自己喜爱的作者交流、参加新书发布会等。叶夫根尼·叶夫图申科、爱德华·拉德津斯基、古泽尔·雅辛娜、阿列克谢·瓦尔拉莫夫、叶夫根尼·沃多拉兹金、谢尔盖·卢基扬年科等许多知名作家和诗人将莅临活动现场。

今年将有约400家俄罗斯出版社推出各具特色和有趣的图书,红场上将展出约10万册书籍。瓦西里·布拉任斯基教堂附近将搭建舞台演出摇滚音乐剧《罪与罚》、音乐诗《叶夫根尼·奥涅金》,参加演出的将有俄罗斯最著名的文化人士、音乐家以及舞台剧和影视明星。为纪念2016年电影年,图书文化节上还将放映根据文学名著拍摄的影片。“古姆”百货公司内还将开设一个旧书店,红场图书文化节将免票入场。

去年夏天红场曾举办“俄罗斯之书”文化节,20余万人参加。此次“红场”图书节由俄罗斯出版和大众传媒署与俄罗斯图书联盟联合主办,莫斯科市政府协办。

| www.tsrus.cn/59401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内容丰富多彩 俄罗斯“文学年”令人印象深刻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