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舞蹈的浪花》国际舞蹈比赛即将开赛

2016年4月1日
【 字号:
第八届“舞蹈的浪花”国际舞蹈比赛将于2016年4月1日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艺术之都圣彼得堡拉开帷幕。
Dance competition CN
来源: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http://tsrus.cn/581141

扫一扫

届时将邀请我国青年舞蹈家王婧出任评委,王婧毕业于圣彼得堡芭蕾舞名校,曾在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芭蕾舞系任教,并创建性格舞课程。据王婧评委介绍,经过选拔有五位来自中国的选手入围比赛,这也是本项赛事第一次有中国选手入围。而且,本次比赛的评委阵容十分强大,有马林斯基芭蕾舞剧院著名编导巴鲁别采夫,圣彼得堡文化大学舞蹈系教授阿努夫利耶娃。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舞蹈的浪花”以内容丰富、涵盖面广著称,是俄罗斯圣彼得堡文化大学与隶属于俄罗斯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艾夫曼舞蹈学院所支持赛事,每年有来自俄罗斯及欧洲各国上千名选手参赛。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特邀俄罗斯各大艺术院校及芭蕾舞团的知名艺术家为参赛选手进行大师班培训;本届比赛除固有的芭蕾舞基训、外国民间舞、现代舞大师课以外,还将首次开设中国民族民间舞大师课,借此将为中国与外国参赛者提供一次良好的交流平台。

按照惯例,世界著名的艾夫曼芭蕾舞学院将在比赛中挑选优秀人才,其舞团曾在2015年国家大剧院的一场现代版芭蕾舞剧《安娜·卡列琳娜》引起了中国舞蹈界的强烈轰动,本届比赛是否会有中国选手就此登上未来芭蕾之星的舞台,让我们将拭目以待。

| www.tsrus.cn/58114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来源: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