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俄罗斯作家的作品,翻译成中文后立马就看

2015年12月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亚历山大·斯涅吉廖夫(Aleksandr Snegirev)的长篇小说《薇拉》3日获“俄罗斯图书”文学奖年度最佳俄语作品奖。
Snegirev CN
来源:Vitaly Yurchak/俄罗斯报
http://tsrus.cn/547673

扫一扫

长篇小说《薇拉》讲述的是一个名叫薇拉的姑娘寻找自我、想要生儿育女并努力找到自己另一半的故事。但她的愿望实现起来并不容易。作家本人在颁奖典礼上发言时说:“许多人认为这是一本无宗教信仰的小说,但并不是这样,它恰恰是讲爱和信仰的。只有当你经历过失去快乐和生命时,你才会知道什么是快乐和生命。”

亚历山大·斯涅吉廖夫1980年生于莫斯科,2009年被授予俄罗斯鼓励青年作家的“尝试奖”。他的长篇小说《石油维纳斯》(2008年)曾获得一系列重要文学奖提名。斯涅吉廖夫的作品曾被翻译成英语、德语和瑞典语。文艺批评家、评奖委员会成员瓦列里亚·普斯托娃娅认为,小说《薇拉》是俄罗斯民族历史史诗的再现,“讲述的虽然是现代故事,触及的却是根本现象”。

除了斯涅吉廖夫的长篇小说《薇拉》外,今年入围“俄罗斯图书奖”候选书目的还有艾丽莎·加尼耶娃的长篇小说《新郎与新娘》、弗拉基米尔·达尼赫诺夫的长篇小说《摇篮曲》、尤里·波克罗夫斯基的长篇小说《在人间》、罗曼·先钦的长篇小说《沉没区域》和古泽尔·亚辛娜的长篇小说《祖莱哈睁开双眼》。

今年获奖者将获得150万卢布的奖金,入围者各获得15万卢布的奖金。艾丽莎·加尼耶娃的小说《新郎与新娘》还获得作品英语翻译奖并成为下一部在英国发行的作品。

相关资料

“俄罗斯图书”奖1992年起授予上一年首次出版的最佳俄语长篇小说。目前获得过该奖项的作家有布拉特·阿库扎瓦、柳德米拉·乌里茨卡娅、米哈伊尔·叶利扎罗夫和弗拉基米尔·沙罗夫。

| www.tsrus.cn/54767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