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7种你绝对必须品尝的高加索馅饼

2023年5月21日
【 字号:
高加索地区的各种美食不仅因其充满对肉类和香料的热爱而闻名,而且还以其馅料丰富的馅饼总令人胃口大开而受到欢迎。在这里,你可以见到各种口味的馅饼,如以奶酪、香草、土豆,甚至甜菜或蔬菜为馅料的馅饼。历史上,高加索地区的人们也会用烤箱烤制很多不同类型的馅饼。其中一些美味甚至具有神圣的意义。我们收集并列出了高加索地区7种最著名的馅饼,人们烘焙至今。
Chebureki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7319

扫一扫

奥塞梯馅饼

在北奥塞梯,人们会在宗教和法定假日烤制直径为30-40厘米的圆形或三角形馅饼,有各种馅料。在欢乐的场合中,女主人会将三张馅饼端上餐桌,它们分别象征着上帝、太阳和地球。然而,在举行葬礼等悲伤的场合时,人们只会制作两种馅饼,因为逝者再也见不到太阳了。

最受欢迎的奥塞梯馅饼是用肉末(fyddzhin)、甜菜叶或蔬菜(tsakharadzhin)、奶酪(ualibakh)和土豆(kartofdzhin)制成。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楚都馅饼(Chudu)

这种在干锅上煎炸的馅饼在达吉斯坦、印古什、车臣和卡巴尔达-巴尔卡尔等地广泛存在。馅饼为圆形或半圆形,由无酵面团和酵母面团制成。有时,人们会在和面时加入爱兰(一种咸味的发酵乳制品)。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带有肉馅的楚都馅饼通常会用到羊肉或牛肉,还有白软干酪(bishlak chudu)、南瓜(k'abak chudu)、酸牛奶(chiy chudu)等馅料。素馅馅饼品种也不少,会用到洋葱、荨麻、榆钱菠菜或酸叶草。

赫钦馅饼(Khychin)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这种多汁的圆形馅饼是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和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晚餐的必备菜。巴尔卡尔人将馅饼烤得又薄又平,而卡拉恰伊人则会将其烤得非常蓬松,内里有很多馅料。在过去,这种馅饼只有在宗教节日时才能烘烤品尝,如今则常见于家宴。

奶酪馅料的馅饼堪称经典,但配有肉、卷心菜或土豆等馅料,同样美味。

车臣馅饼(Khingalsh)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这种由面团与玉米或小麦粉与开菲尔酸奶或爱兰咸味酸奶混合制成的馅饼是车臣和印古什的国菜。在过去,按照传统会烤制像1岁婴儿前臂大小欧的馅饼,然后在孩子第一次会走路时将这些馅饼送给亲朋好友。

这种馅饼的馅料由南瓜洋葱制成。尽管洋葱很苦,但馅料却足够甜,而且还会加入一些百里香提味。

锅贴(Chebureki)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作为一种街头小吃,这种肉馅锅贴在俄罗斯非常受欢迎,可以在火车站、地铁附近或同名咖啡店中买到。然而,这道美味自古以来就在高加索许多地区烹制。

在印古什,制作锅贴时要选用新鲜羊肉,馅料中会加入许多香草(欧芹或香菜)和煮熟的米饭。还有一种做法,也很普遍,那就是用成熟的西红柿代替米饭。

真正的高加索锅贴是用融化的羊油制成。品尝的时候,搭配冷藏的奶制品,简直是极致美味,如开菲尔、爱兰或牛奶。

库梅克馅饼(Michari)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这种玉米派或洋葱面包被认为是库梅克人的传统菜肴,他们是北高加索地区最大的突厥民族。这种圆形馅饼的直径为25厘米,由玉米粉和少量苏打水并加入大量开菲尔制成。烹制好的馅饼蓬松且多孔,再加上炖洋葱的馅料,非常美味。

当地人有句谚语强调了馅饼中大量的洋葱及其富含的营养:“半张库梅克馅饼和一整颗洋葱头对男人来说最合适”。

列兹金馅饼(Tsken)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这是生活在达吉斯坦南部的列兹金人用来庆祝的一种肉馅饼。馅饼由羊肉、土豆、洋葱、核桃和香料组成。馅料与薄薄的一层面交替出现。这种馅饼味道丰富,通常是在严寒时节在烤箱中烘焙而成。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俄罗斯城市 弗拉季高加索
达吉斯坦旅游攻略 出发前要了解的五件事

| www.tsrus.cn/677319|

玛丽亚·布妮娜(Maria Bu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