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食谱 赶走秋天的忧郁情绪

2022年9月18日
【 字号:
Autumn recipes
来源:Legion Media
http://tsrus.cn/675699

扫一扫

1. 苹果南瓜汤

只有懒人才不会做南瓜泥汤,但如果往汤里加几瓣大蒜和几片酸苹果调味的话,那么这就不是一道普通的汤了。

做法:南瓜去皮去仔。做汤需要一公斤果肉,需要切成小块。土豆(2个)去皮切丁。洋葱(2个)和大蒜(3瓣)切碎。橄榄油倒入厚底锅加热,放洋葱煎至焦黄色。加南瓜和大蒜,继续炒。加土豆丁和几枝百里香,继续炒,倒入1.2升水,煮沸。煮15分钟后用搅拌器搅起泡沫,撒食盐和胡椒粉。苹果(2个)去皮切小块放锅里油煎2-3分钟,根据口味撒盐、胡椒粉和咖喱。将南瓜汤倒入盘子,每盘加一勺苹果。

Press PhotoPress Photo

2. 培根烤土豆

Legion MediaLegion Media

这是道快餐,无论温馨的家庭晚餐还是与朋友聚会的宴会都是道好菜。价格最便宜的食材加上一丝神奇的烹饪手法,就可以使普通土豆变成美味快餐。

做法:中等大小土豆洗净、去皮、晾干。土豆切几刀,不要切到底,切成手风琴那样。培根切薄片,用小刀将其分别放入切好的土豆片间隙中。土豆放锡纸上。黄油熔化,加茴香、欧芹、食盐和胡椒粉。将香喷喷的黄油淋在土豆上,用锡纸包起来。(如果在家做,还可以擦碎一些大蒜加在里边)。土豆放入预热好的烤箱,温度调至180度,烤30分钟后将土豆从烤箱中取出,撒上磨碎的奶酪,再放入烤箱烤10分钟。如果做多个土豆,可选择几个大小相同的块茎同时烤。如果土豆比较大,担心烤不熟,可先煮10-15分钟后再放入烤箱烤。

3. 蘑菇土豆馅饺子

Press PhotoPress Photo

秋天怎么能没有蘑菇呢?鸡油菌、牛肝菌、蜜环菌可以用来炒土豆,制作加酸奶油的开口蘑菇馅饼,或炖汤。还可以做土豆泥和蘑菇馅饺子。最好搭配酸奶油和炸洋葱端上桌。令人无法抗拒的美食诱惑。

做法:

面团:鸡蛋(1个)加盐(半茶匙)搅出泡沫,加植物油(1茶匙)和水(150毫升)。边搅拌边加面粉(300克)。揉成面团,揉10分钟使其有弹性,盖上薄膜或毛巾,室温下静置30分钟。

馅料:蘑菇洗净、切碎,可选用香菇(200克)。与切碎的洋葱(1个)一起炒熟。土豆(300克)煮熟并捣成泥。土豆泥与蘑菇和洋葱放一起搅拌。根据口味加食盐和黄油(30克)。

捏饺子:切一块面团,擀开。(用杯子)将面团切成一个个圆形面片,馅料放入每个圆形面片中间,延边缘将面片捏起。重复上述动作。所有饺子都捏好后,放入加盐的水中煮5分钟。配香草和酸奶油一起端上桌。上述食材可做3-4份。

4. 角瓜酱

Press PhotoPress Photo

角瓜要么有,要么没有。人们通常会在郊外别墅种很多角瓜,足够夏天和秋天吃及做成罐头冬天吃。来尝试做一做这道经过时间考验的素食小吃角瓜酱吧。

做法:角瓜(3公斤)带皮切块。角瓜仔很大就去掉。胡萝卜(1公斤)擦碎,洋葱(1公斤)切碎。深底锅倒入植物油(300毫升),角瓜稍微煎一下。加胡萝卜和洋葱。所有食材混在一起,中火炒10分钟,期间不断翻炒。加切成块的西红柿(2公斤),再炒10分钟。炒熟后放入搅拌器搅碎,加食盐(2汤匙)、白糖(4汤匙)、醋(2汤匙),小火煮30分钟,不时搅拌一下。做好的角瓜酱放入消过毒的罐子并封上盖子。罐子倒置,盖上被子直至完全冷却。上述食材制作的角瓜酱可装满一个6升罐子。

5.苹果派

Press PhotoPress Photo

这种酸甜口味馅饼基本上每天都可以烤,都不会吃腻。苹果派源自外国,是曾做过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一世御厨的法国厨师马利·安东尼·卡莱姆(Marie Antoine Careme)在伦敦发明的。当时的做法是加饼干和打出泡的奶油。如今的做法有很大变化,但这种热乎乎的苹果馅烤馅饼仍是配茶吃的绝佳点心。

做法:鸡蛋(4个)打入大碗,用打蛋器或搅拌器打至起泡。加白糖(250g)并搅至均匀稠度的淡黄色糊状物。加热融化的黄油(130克)加入上述糊状物中并搅拌。筛入面粉(500克),加发酵粉(10毫克)、香草醛(1.5克)和肉桂粉(半茶匙),继续搅拌。苹果(5个)去皮切块放到面团里。直径22-24公分的烤盘抹上植物油或黄油。裹入苹果的面团均匀置于烤盘。烤箱温度调至190度,苹果放入烤箱烤35分钟。不断观察苹果派颜色:应烤成金棕色。烤好的苹果派可先留在烤盘中冷却后小心地移到大盘中。端上桌前可撒上少许糖粉和肉桂粉。

6. 李子果酱

Press PhotoPress Photo

原汁原味的俄罗斯美食果酱做法很简单,而且密封好可储存很长时间。可以用各种不同浆果和水果制作。如果您喜欢烹饪美食,可以不仅限于用一种浆果,完全可以随意将各种不同酸味和甜味的果子混在一起。或者也可以用李子,这里边什么都包括了。

李子果酱做法:李子(1公斤)洗净晾干。每个李子都切成两半,去核。李子置于煮果酱的锅里。撒些白糖(500克)并盖上盖子。静置至李子渗出汁液。装李子的锅放小火上煮5分钟,不断撇除泡沫。做好的果酱倒入无菌罐,封盖。罐子倒置,冷却。上述食材制作的果酱可装满0.7升的罐子。

7. 浆果汁水

Press PhotoPress Photo

寒冷的季节适合喝热乎乎的浆果饮料。这种饮料不仅好喝,还能补充维生素。可选择最鲜艳的浆果,如沙棘和蔓越莓。

蔓越莓汁做法:分拣出蔓越莓(300克)并洗净,用叉子将浆果压碎,压出汁液。剩下的浆果中倒入水(1.5升),煮沸后将汤汁滤出。加白糖(2汤匙),倒入果汁并冷却。享用热乎乎的蔓越莓汁吧!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699 |

玛丽亚·布妮娜(Maria Bu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