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选择及食用鱼子酱 七大“秘籍”看过来

2021年12月19日
【 字号:
有件怪事,普通俄罗斯家庭可能会省吃俭用一整年,但过年一定要买红鱼子酱摆上餐桌。我们在这里介绍一下正确做法。
Caviar
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673779

扫一扫

1. 散装红鱼子酱

红鱼子酱通常是散装或铁皮或玻璃罐密封罐装销售。最好从信得过的卖家处购买散装鱼子酱。灌装鱼子酱往往含有大量盐和防腐剂。买玻璃罐包装的,您至少还可以看看鱼子酱,买铁罐包装的您就“两眼一抹黑”了。此外,厂商可能会通过增加包装重量达到短斤少两的目的。您想买黑鱼子酱犒劳一下自己就要特别小心了。首先,很可能您以前从未见过黑鱼子酱;其次,黑鱼子酱通过合法渠道通常不散装销售,您也无法在卖家那里试吃。唯一的建议是从信得过的厂商处购买黑鱼子酱。

2.好鱼子酱“长啥样”

俄新社俄新社

鱼子要弹性十足,不要破裂的。鱼子大小应略有不同,所有鱼子大小都很完美,就有理由要提高警惕了。鱼子之间有许多粘液,或者鱼子看起来很浑浊都是质量不太好的表现。另外,鱼子酱还要有所谓“小孔眼”,就是一个颜色深些的小圆点。没有的话就是假货。

3. 味道和气味

真鱼子酱气味闻起来是中性的。吃到嘴后会破裂且很快溶解开。外皮咬着咯吱咯吱的就是假货。

4. 鱼子酱的颜色

商店最常见的是大马哈鱼、粉鲑和红鲑三个品种的鲑鱼红鱼子酱。大马哈鱼鱼子较大,颜色为橙色,带红色斑点,口感细腻。粉鲑鱼子中等大小,颜色为鲜橙色,口味略苦。红鲑鱼子较小,颜色深红,气味比较强烈,口感发苦。哪种更好,值得商榷,但多数人更喜欢粉鲑和大马哈鱼鱼子酱。很少有人那么幸运,吃过真的黑鱼子酱,但我们试着来描述一下黑鱼子酱的颜色吧。最昂贵的黑鱼子酱取自欧鳇,颜色从略微发暗的浅灰色到深黑色不等。这种鱼子酱颜色越浅,价格越贵。达氏鳇鱼子颜色可能会呈深灰色、褐色或黑色。鲟鱼鱼子是黄褐色或青铜色。

5. 生产日期

购买罐装鱼子酱要注意生产日期和包装日期,两者间不应超过六个月。鲑鱼产卵期为七月到九月。就是说红鱼子酱生产日期不应该晚于十月初。

6. 价格

红鱼子酱均价每100克500卢布。黑鱼子酱价格则贵得多,同样100克6000卢布起。

7. 吃鱼子酱

Press PhotoPress Photo

俄罗斯人传统鱼子酱吃法是白面包片抹黄油和鱼子酱。还有种常见吃法是鱼子酱鸡蛋沙拉。俄罗斯传统中鱼子酱也可以与煎饼一起食用或作伏特加下酒菜。数量足够多,一年可以用勺子干吃一次。红鱼子酱也可以放面包上吃,是俄罗斯人家新年餐桌上的保留菜。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3779|

作者:玛丽亚·阿芙妮娜(Maria Afo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