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靠想象感受蚁丘蛋糕的美味吗?来尝尝吧!

2019年10月6日
【 字号:
蚁丘蛋糕好吃又好做 一定不要错过!
Anthill
来源:Victoria Drey
http://tsrus.cn/667363

扫一扫

蚁丘蛋糕在苏联后期开始流行起来,在俄罗斯也深受人们喜爱。俄罗斯人称其为Muraveynik(即蚁丘的意思),是因为它看上去很像是一座蚁丘。不过,蚁丘蛋糕的起源却很难说清楚。

    人们普遍认为,蚁丘蛋糕是从流行的宾夕法尼亚漏斗蛋糕及其类似产品中演变而来的,如德国斯特劳本面包、印度占碑蛋糕和芬兰漏斗面包。所有这些甜品制作时,都是将面糊倒入高热的油中并炸至金黄色而制成。然后,在其上撒上糖,有时也会用糖霜。

    嗯,这种关联或许是存在的,但表面上只有一点相似之处。我们提到的大多数甜品似乎与苏联的蚁丘蛋糕没有任何共同之处。它们很有可能都类似于油炸甜点心(khvorost),这是一种受欢迎的乌兹别克甜点,或鞑靼人沙琪玛,而不是俄罗斯蚁丘蛋糕。事实是,所有这些甜点都是油炸的,而蚁丘蛋糕确实像蛋糕一样在烤箱内烹制而成的。此外,所有这些甜点都不含任何奶油或馅料,只是撒上糖粉或肉桂粉。另一方面,蚁丘蛋糕中塞满了焦糖牛奶,这是一种俄式焦糖。

    说起地道的蚁丘蛋糕做法,我们必须感谢几代苏联厨师和家庭主妇付出。本质上,制作蚁丘蛋糕时,使用的是便宜的食材,而且制作过程也不复杂。在苏联时期,商品选择受到限制,低廉的价格和简单的技术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苏联和俄罗斯家庭主妇喜欢制作蚁丘蛋糕的原因,即制作简单并且配料简单易得。对于那些时间很少的人来说,甚至还有一种非常有用的生活窍门。如果你不想自己准备蚁丘蛋糕的坯子,则可以改用商店购买的饼干,这样可以将准备时间减少一半。

蛋糕配料:

  • 200克普通面粉
  • 100克无盐黄油
  • 2汤匙糖
  • 3汤匙酸奶油
  • 1茶匙发酵粉
  • 盐少许
  • 奶油配料:
  • 70克无盐黄油
  • 250克牛奶焦糖
  • 1汤匙百利奶油甜酒
  • 盐少许
  • 用磨碎的巧克力/罂粟籽做装饰

制作方法:

1. 将融化的黄油、糖、酸奶油和少许盐放入一只大碗中搅拌。然后将面粉和发酵粉筛入混合物中,再将其揉制成面团,这时面团是有弹性的。将面团揉成团,用保鲜膜包好,然后在冰箱中冷却约半小时。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2. 接下来,需要将冷面团切碎。我使用的是直型绞肉机。将面团摊在烤盘上,在180°C温度下烘烤约20分钟,直到其变成浅棕色。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3. 面团冷却后,将其粉碎,然后静置。现在,到了制作奶油馅料的时候了。将大量的焦糖打入软黄油中,加入少许盐。最关键的一步是加入一大勺百利奶油甜酒。我保证,这将为你的蛋糕带来丰富而独特的味道。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4. 准备好奶油后,将碎面团加入其中并搅拌均匀。现在,你可以用手或使用蛋糕模具制作蛋糕的形状。这个量是适合制作6只小蛋糕杯。如果你想制作一个大蛋糕,只需配料加倍即可。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5. 现在,您所要做的就是将蚁丘蛋糕放入冰箱中冷藏约3个小时,食用前撒上巧克力屑或罂粟籽。 是不是看起来像几百只蚂蚁在自己的蚁丘上爬行呢?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 www.tsrus.cn/66736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维多利亚·德雷(Victoria Drey)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