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莫斯科做地道粤菜的中国厨师张显成

2018年7月15日
【 字号:
近日,莫斯科《食轩阁》(Kitayskaya Gramota)餐厅的主厨张显成接受记者访问,讲述了自己对莫斯科印象。
Zhang Xianchen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62271

扫一扫

《食轩阁》于2014年2月在莫斯科开业,因其正宗的粤菜菜品而立即名声大振。这家餐馆不愿意迁就当地人的饮食习惯,坚持原汁原味烹制粤菜,不做任何调整。张显成从这家餐厅开业时起就是这里的主厨。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自己!

张显成:我出生在辽宁省沈阳市。我在国内学习烹饪,第一份工作也是在国内,曾在万豪和喜来登酒店工作。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记者:您为什么会来到莫斯科?

张显成:为了来这里工作。我是在2005年来到这里,除了其他地方,我曾在一家著名的Soho Rooms餐厅/俱乐部工作过。然而,《食轩阁》的老板亚历山大·拉帕波特(Alexander Rappaport)找到我,提出了关于《食轩阁》的设想。他一直在寻找一位主厨,甚至曾亲自前往中国并在一家中国餐馆中实习,以获得烹饪粤菜的体验。我们结识之后,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来完善菜单。整个项目耗时几年时间才完成,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记者:你喜欢在莫斯科的生活吗?

张显成:我很喜欢。我爱我的工作,爱与我一起工作的人。我甚至喜欢俄罗斯的冬天。

记者:你喜欢俄罗斯食物吗?你最喜欢的菜是什么?

张显成:我的答案听起来有些老套,但我确实喜欢红菜汤。在中国,我们很少吃甜菜根,所以它比较好吃。我的家人总是要我在回国探亲时带甜菜根。总的说来,在我们国内很少有“迷你蔬菜”,比如圣女果和小黄瓜。此外,俄罗斯的黑胡椒也与我们的花椒不同,但我很喜欢黑胡椒。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1/2
 

| www.tsrus.cn/66227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玛丽亚·斯坦布勒(Maria Stambler)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