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米塔日博物馆:2023年工作计划

2022年11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国立埃尔米塔日博物馆明年将举办数次大型展览,举办地不仅有博物馆主馆所在地圣彼得堡,还有其在俄其他地区的分馆。博物馆馆长米哈伊尔·皮奥特罗夫斯基说:“我们首先需要展示一些特别的东西。”
July 2022, General Director of the State Hermitage Mikhail Piotrovsky
博物馆馆长米哈伊尔·皮奥特罗夫斯基 来源:Sergey Pyatakov/俄新社
http://tsrus.cn/676113

扫一扫

展出活动

由于当前的地缘政治环境,埃尔米塔日停止了在欧洲国家的展出活动,但这并不意味着博物馆工作的放松。皮奥特罗夫斯基说:“我们正准备与中国开展大型联合活动,等待中国最终解除防疫限制;我们正与马来西亚和日本讨论计划,与海湾国家扩大博物馆交流。但一切取决于政策。”今年年底前,冬宫还将举办伏尔加保加利亚皈依伊斯兰教1100周年及阿拉尼亚王国受洗1100周年两个有趣展览。艺术品、生活用品、文献和珠宝,参观者将了解这些吸收了宗教元素的多姿多彩的独特文化。

纪念彼得一世诞辰350周年的彼得大帝画廊今年开放,对公众展示了彼得的部分个人收藏。不久还将举办彼得之女伊丽莎白·彼得罗夫娜的画廊。地处旧村的埃尔米塔日馆藏仓库12月将举办皇帝服装展。“帝国主题”将在明年延续,包括在叶卡捷琳堡举办叶卡捷琳娜一世时期的展览,以及在圣彼得堡举办有关罗曼诺夫家族命运的多个展览。“俄国末代皇帝的子女”展将于春季在小埃尔米塔日马涅日馆开幕,“俄罗斯艺术风格·从尼古拉斯一世到尼古拉斯二世”展将在小教堂举行。另一个名为“沙皇和骑士”的展览将展示罗曼诺夫家族对中世纪的热爱。

考古修复

埃尔米塔日博物馆计划的项目超过20个,难以一一列出。米哈伊尔·皮奥特罗夫斯基同时指出,展览并不是博物馆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埃尔米塔日还开展深入的科学工作,出版书籍,帮助其他地区同行。不久前,图瓦共和国钦格泰1号墓地斯基泰坟穴发现的独特文物被送到圣彼得堡进行修复。埃尔米塔日博物馆东欧和西伯利亚考古部高级研究员、南西伯利亚考古队负责人康斯坦丁·丘古诺夫说:“这是个高级贵族青年坟墓,仅在其衣服上就发现了2000多片金饰。不过,黄金还不是最珍贵的文物。我们在墓里发现了亚述人制造的玻璃杯。它是怎么来到图瓦的?”

玻璃杯和墓葬中发现的许多其他文物一样,过去的许多世纪在地下被压碎,但修复师们设法修复了它。所有修复工作完成后,钦格泰1号坟塚的文物预计将在埃尔米塔日的一个特别展览中展出,其中包括各式各样的珠宝和物品。考古学家的另一个有意义的发现,无论物质还是科学上都有非常重大的价值。亚历山大大帝时期的三十枚金币,由米尔梅季(现刻赤市境内)考古队在一个其貌不扬的陶罐中发现。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6113|

玛利亚·戈卢布科娃(Mariya Golub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