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英国高校排名 莫大三门学科领先本国高校

2018年11月11日
【 字号:
莫斯科大学的心理学、生命科学和医学与健康科学三门学科在俄罗斯高校排名中高居榜首。
MSU
国立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 来源:Maksim Blin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3719

扫一扫

莫斯科大学校长维克托·萨多夫尼奇(Viktor Sadovnichiy)7日宣布,莫大在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榜单中心理学、生命科学和医学与健康科学三门学科的排名位居俄罗斯高校首位。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11月7日公布生命科学、物理科学、心理学、医学与健康科学四门学科的高校排名。莫斯科大学的三门学科在俄罗斯高校中排名首位,心理学首次进入全球榜单,排101-125位。

萨多夫尼奇说:“我想强调的是,今年莫斯科大学心理学首次入选榜单。一方面这是对心理学教育质量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另一方面也证明莫斯科大学选择的心理学家教育路线是正确性的。”他说,依靠莫大学心理学系采用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系统、记录动眼神经活动、最新生物反馈复合体、多功能监护仪、心理学诊断平台和超级计算机计算将最好的民族传统与现代高科技研究相结合对莫大尤为重要。此外,莫大还发行俄罗斯唯一的英文心理学期刊《Psychology in Russia》。

萨多夫尼奇说:“莫大心理学系设有为期六年的专业课程。这并不是将以前的五年期课程机械地延长为六年,而是将我国标准与允许毕业生无需额外资格认定,可以在整个欧盟境内开展独立实际工作的欧洲心理学教育标准及欧洲心理学认证的要求相协调的结果。”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编制榜单时使用的是世界评级机构普遍使用的13个绩效指标,共分为五个方面:教学(教学环境)、研究(规模、收入和声誉)、引证(研究的影响)、国际协作(教职员工、学生和研究)、生产活动收入(知识传播)。同时,这些指标还有其他权重,以便能考虑到具体科学领域的具体情况。

| www.tsrus.cn/66371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塔斯社》网站

塔斯社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