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耶娃: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新任首席芭蕾舞演员

2022年8月16日
【 字号:
圣彼得堡的主流芭蕾舞团正在庆祝娜杰日达·巴托耶娃(Nadezhda Batoeva)成为剧院首席芭蕾舞演员。不要错过本文,它将带你了解关于这位舞蹈新星的一切。
Nadezhda Batoeva
来源:Alexander Neff / 马林斯基剧院
http://tsrus.cn/675457

扫一扫

圣彼得堡的主流芭蕾舞团正在庆祝娜杰日达·巴托耶娃(Nadezhda Batoeva)成为剧院首席芭蕾舞演员。不要错过本文,它将带你了解关于这位舞蹈新星的一切。

娜杰日达·巴托耶娃出生在遥远的西伯利亚城市——雅库特共和国涅留恩格里(Neryungri),原本没有打算成为一名芭蕾舞演员。舞蹈进入她的生活实属偶然。

“我妈妈带我的兄弟们去上舞蹈课,我也会跟着上,这样我就不会在大厅里跑来跑去,”娜杰日达在接受采访时回忆道。然而,小时候的娜杰日达非常喜欢跳舞,家里的一位朋友建议她的母亲试试看,送女儿去芭蕾舞学校学习。

娜杰日达·巴托耶娃出演尤里·格里戈罗维奇(Yuri Grigorovich)的芭蕾舞剧《爱情传奇》 / Marianna Sorokina /马林斯基剧院娜杰日达·巴托耶娃出演尤里·格里戈罗维奇(Yuri Grigorovich)的芭蕾舞剧《爱情传奇》 / Marianna Sorokina /马林斯基剧院

令娜杰日达自己也感到惊讶的是,她通过了圣彼得堡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Vaganova Academy of Russian Ballet)的考试,后者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芭蕾舞学校之一(也是前帝国芭蕾舞学校)。

“我不知道芭蕾是什么。我以为我只是去跳舞,而不是学习,”妈妈带着娜杰日达去了圣彼得堡,留下了自己的丈夫和两个儿子。

娜杰日达·巴托耶娃在米歇尔·福金(Michel Fokine)的芭蕾舞剧《天方夜谭》(Schéhérazade)中扮演佐贝德(金·基敏扮演佐贝德的奴隶 ) / Natasha Razina / 马林斯基剧院娜杰日达·巴托耶娃在米歇尔·福金(Michel Fokine)的芭蕾舞剧《天方夜谭》(Schéhérazade)中扮演佐贝德(金·基敏扮演佐贝德的奴隶 ) / Natasha Razina / 马林斯基剧院

学习过程很艰苦,娜杰日达几次险些被学院开除,她很难赶上那些已经有过体育或舞蹈经历的孩子。然而,想到母亲所做的努力,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娜杰日达开始勤奋地学习。

2009年从学院毕业后,巴托耶娃立即加入了由传奇人物瓦列里·捷杰耶夫(Valery Gergiev)领导的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 她在芭蕾舞剧《斯巴达克斯》中的首场演出就取得了成功。

在担任剧院舞蹈演员和独舞演员的13年中,娜杰日达所扮演的角色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在《天鹅湖》《胡桃夹子》《罗密欧与朱丽叶》《海盗》《堂吉诃德》和《舞姬》等众多芭蕾舞剧中担任主演。

娜杰日达·巴托耶娃扮演吉赛尔(Giselle) / Natasha Razina / 马林斯基剧院娜杰日达·巴托耶娃扮演吉赛尔(Giselle) / Natasha Razina / 马林斯基剧院

2022年7月11日,她最终获得马林斯基剧院首席芭蕾舞演员的荣誉。在即将到来的演出季中,她将以新身份参演新版芭蕾舞剧《十二》。

娜杰日达参演的剧目种类繁多。在《爱情传奇》中,她饰演了对比鲜明的角色——希林(Shirin)和梅赫梅内·巴努(Mekhmeneh Banu)。她既跳经典芭蕾舞剧,也能跳乔治·巴兰钦(George Balanchine)的实验舞台剧和当代舞蹈剧。

娜杰日达的成就还包括包揽多项奖项,包括2008年的“俄罗斯的希望”大奖。2016年,她参加了俄罗斯文化电视频道举办的“Bolshoi Ballet”电视节目,不仅赢得了评委的好评,而且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芭蕾舞演员、编舞和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前任导演布里奇特·列费夫尔(Brigitte Lefèvre)称她为“坚强的女儿”和“热情的舞者”,承认其以自己的狂热气质引人注目。

娜杰日达的男友、马林斯基独舞演员康斯坦丁·兹维列夫(Konstantin Zverev)说:“她的个性很强,而且为人谦逊。”

娜杰日达·巴托耶娃扮演朱丽叶角色 / V. Baranovsky / 马林斯基剧院娜杰日达·巴托耶娃扮演朱丽叶角色 / V. Baranovsky / 马林斯基剧院

事实上,巴托耶娃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能力和勤奋能力。在芭蕾舞界,由于竞争激烈,对舞者的体力和道德承压能力要求苛刻。在有些年,巴托耶娃参加的首演达到九场之多。进入表演状态时,这位看似翩然若仙的芭蕾舞女演员变成了调皮的女主角或年轻的浪漫主义者。她的笑容永远不会流露出疲倦和兴奋。

在难得的休息日,她喜欢在圣彼得堡四处走走,抱自己的猫(但即便如此,也会严格遵守芭蕾舞演员饮食要求)。此外,在社交媒体上,她不断感谢自己舞伴的支持和出色表现,包括赞德·帕里什、(Xander Parish)、菲利普·斯捷平(Philipp Stepin)、金·基米(Kim Kimin)等。无论何时,她都会保持积极的态度!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5457 |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