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俄中人文交流 北京“莫斯科周”圆满结束

2017年11月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北京莫斯科周10月31日至11月3日举行。中国首都市民在此期间有机会参观和参加了相关体育和娱乐活动,其中包括莫斯科花样滑冰运动员的冰上表演、儿童羽毛球赛以及武术比赛等。令人印象最深的当属在王府井大街举行的街头文化节开幕式,北京市民在这里观赏到了莫斯科题材摄影展并品尝到传统俄罗斯美食,还欣赏到了著名的“金环”歌舞团演员的精彩演出。此外,莫斯科市政府代表团还与北京市政府及中国工商界人士举行了多场会谈和圆桌会议,讨论两国首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问题。
Moscow days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59591

扫一扫

莫斯科与北京的旅游合作

莫斯科市体育与旅游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季赫年科(Aleksey Tikhnenko)和俄罗斯酒店及旅游企业人士与中国同行讨论了双方在旅游业方面进行合作的前景和存在的问题。中国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刘建明在讨论中指出,近两年来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大幅增长,但投诉数量也有所增加。刘建明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一些只注重经济利益及低价抢占市场的旅行社进行不正当经营。他说:“有些旅行社更多的是靠游客到俄罗斯购物,这样价格低,但服务跟不上。我们发现这样的投诉越来越多。另一个问题是通过免签途径成行的游客到俄罗斯后发生一些意外情况如受伤等,无法及时出境超出免签期限造成违法。莫斯科政府部门处理相关事情时间较长,旅客只能滞留在莫斯科,产生的费用也无为其人支付。这样的问题越来越多,两国旅游部门已经注意到。今年起我们已开始进行磋商,下一步我们要针对这方面的问题想一些办法。”

推广中国俄语教育问题

访问期间莫斯科市政府代表团还会见了生活在北京的俄罗斯人,与“俄罗斯俱乐部”及其他俄罗斯人组织代表及俄语教师讨论了作为外语在北京推广俄语以及针对本国人的俄语教学问题。

北京学前教育组织发起人叶夫根尼亚·马尔科多诺娃(Evgenya Markedonova)表示,旅居北京的俄罗斯人逐年增多,跨国婚姻也在不断增加,但北京没有可供俄罗斯儿童学习的俄罗斯学校。她说:“当然,孩子们在家里讲俄语,但仅限于日常生活层面上的知识不足以使其充分了解俄罗斯文化以及考上俄罗斯大学。需要俄语学校以及完整的教学课程。”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李英男认为,成立俄语学校不仅俄罗斯双语儿童非常需要,对希望从小学习俄语的中国儿童也很有好处。她说:“高等教育层面组织得已经很好了,数量在不断增加,而且人们的学习兴趣也在增长。需要在中小学方面进行合作。目前完全没有能学习俄语的小学。而且,遗憾的是,中学的教学质量与大学无法相提并论。教师往往只会教一些语法规则而不教口语。”

| www.tsrus.cn/65959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