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盟”框架下的媒体使命——2017哈尔滨中俄媒体交流会在哈举行

2017年8月1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一带一盟”框架下的媒体使命——2017哈尔滨中俄媒体交流会7日在中国黑龙江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举行。
Harbin Forum
来源:东北网
http://tsrus.cn/658603

扫一扫

来自“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哈尔滨日报》、《俄罗斯报》、《深圳商报》、国际文传电讯社远东分社、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滨海报》、深圳广电集团、阿穆尔通讯社、深圳新闻网、滨海旅游网、东北网、州际电视台、旅游中国网和滨海传媒等俄中媒体代表以“‘一带一盟’框架下的媒体使命”为主题作了精彩发言。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为民表示:这次媒体交流会,聚焦”一带一盟框架下的媒体使命“这个主题,顺应中俄两国关系发展大趋势,符合“一带一盟”对接大战略,适逢深哈对口合作大机遇,开设了哈尔滨、深圳、俄罗斯媒体交流窗户,开辟了以信息相同促进内外联通、跨境跨区域媒体合作的新途径,搭起了相互了解与信任的桥梁,对于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有效提升媒体传播力和话语权,推动对接合作,主力联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白德福(Sergey Paltov)在发表咨文说:“贵论坛选定的主题具有非常实现的意义。未来应继续密切关注在信息传递中我们两国社会经济改革的成功案例,地区间和边境地区合作作为所累积的问题,以包容和平等原则为基础,作为建立欧亚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主要成员国的中国和俄罗斯经济合作协定草案的协商过程。”

哈深俄媒体交流会前一天, 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届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中俄媒体见面会。哈尔滨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宋向东对哈尔滨市与俄罗斯友好城市及友好交流城市间的关系予以积极评价。

第二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5日在哈尔滨大剧院开幕。活动周共邀请了来自俄罗斯12个城市的艺术团体和800余名中外艺术家举行音乐会、电影展和油画展等多种演出和展览。

| www.tsrus.cn/65860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亚娜·叶利谢耶娃(Yana Elise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