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之音”在紫禁城下回荡

2016年6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为庆祝“世界俄罗斯日”,誉满全球的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12日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为中国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Beijing concert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03921

扫一扫

12日晚,俄罗斯功勋艺术团圣彼得堡肖斯塔科维奇乐团模范交响乐团等6个俄罗斯著名艺术团体在北京、明斯克、维也纳、巴黎等世界多国的首都和大城市举行演出。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曾表示,在当今国际事务纷繁多变的背景下,真正的艺术对保持信任和相互理解的氛围、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有着难以估量的意义。俄罗斯国庆日当天,俄罗斯最知名国家乐团、合唱团和歌舞团的节目在世界各主要演出舞台上精彩呈现,必将成为世界文化生活中独树一帜的事件,进而促进人文领域的合作。

俄罗斯功勋艺术团圣彼得堡肖斯塔科维奇乐团模范交响乐团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奏了里姆斯基·科萨科夫根据阿拉伯童话故事 《一千零一夜》创作的交响组曲《舍赫拉查德》和肖斯塔科维奇的《乐观的悲剧》——第五交响曲两部力作。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圣彼得堡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特米尔卡诺夫在演出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乐团始终视演出为为艺术服务,而非赚钱的工具。他对中国朋友对俄罗斯音乐的钟爱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呼吁更多俄罗斯人关注乐团为传播俄罗斯文化艺术所做的努力。

12日晚的音乐会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到场观看,乐团近130人的庞大编制气势宏伟,几乎将乐池坐满。

相关资料

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通过《俄罗斯联邦国家主权宣言》,1994年政府将6月12日定为“俄罗斯独立日”,后改称“俄罗斯日”。自2015年起,这一节日首次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欧洲、美洲等五个国家庆祝,庆祝范围扩大至全球。

| www.tsrus.cn/60392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文化视点: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进军”远东

作者:梁婷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