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剧院推出连台好戏 中国观众将大饱眼福

2015年9月26日
【 字号:
剧院将在天津大剧院为中国观众表演《灰姑娘》和《艾丝美拉达》两部芭蕾舞剧。在华巡演时间为9月27日-10月1日。
《艾丝美拉达》芭蕾舞。
《艾丝美拉达》芭蕾舞。
http://tsrus.cn/451283

扫一扫

莫斯科音乐剧院剧团周四(24日)已前往中国天津,并将于27日开始在中国的芭蕾舞巡回演出。剧团将在天津大剧院为中国观众献上《灰姑娘》和《艾丝美拉达》两部芭蕾舞剧。10月1日结束芭蕾舞演出后将开始歌剧演出。天津观众将欣赏到《卡门》和《命运之力》两部作品,演出从10月23日开始到30日结束。

第六次巡演天津

“这是我们第六次到天津进行巡回演出”,剧院总经理阿拉·卡拉佩强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我们是作为多功能文化中心的天津大剧院落成后的首个表演单位。我们剧团每年都要来此进行演出。上一演出季我们为中国观众献上了普罗科菲耶夫的歌剧《战争与和平》,此次带来的则是我们剧院的芭蕾、歌剧和乐队演出,演职人员共有400人。演出剧目是由邀请方确定的。我们的演出一直受到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已确定明年将上演穆索尔斯基的歌剧《霍万斯基叛乱》。”

据卡拉佩强介绍,天津大剧院的舞台经常有著名剧团光顾,其中包括莫斯科大剧院、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等。尽管中国观众尚不很熟悉欧洲歌剧,但却表现出极大兴趣。

演出进行时

“今年由于天津港发生遭难事故,有人曾担心演出能否如期举行”,卡拉佩强介绍说,“但根据中方通知以及其他权威渠道提供的当地环境状况,我们认为这样的担忧是多余的,演出将不会取消。我们对此感到高兴,因为天津的观众在翘首以盼我们的到来,剧票已销售一空”。

《灰姑娘》和《艾丝美拉达》

9月27和28两日中国观众将欣赏到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根据夏尔·佩罗的著名童话创作的芭蕾舞剧《灰姑娘》。由奥列格·维诺格拉多夫执导的该版本属于二十世纪经典舞剧。他与瓦列里·利文塔尔共同创造了一部真正的神奇童话,这是一出关于爱和美的好剧目。

9月31日和10月1日,天津还将上演弗拉基米尔·布尔迈斯特根据谱尼、格里埃尔和瓦西里琴科的音乐执导的《艾丝美拉达》。著名的文学剧本、美妙的音乐和芭蕾大师的精彩诠释使《艾丝美拉达》成为一部优秀舞蹈艺术作品。

《卡门》和《命运之力》

歌剧演出从10月23日开始,将上演世界最著名歌剧之一、由比才根据梅里美的作品改编的《卡门》。这部作品在剧院的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1923年剧院创始人之一的弗拉基米尔·涅米罗维奇-丹钦科根据该剧创作了剧院的首部歌剧。天津观众将欣赏到的、由音乐剧院首席导演亚历山大·季特尔执导的《卡门》推出16年来常演不衰,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10月28日和30日俄罗斯艺术家们还将奉上威尔第的歌剧《命运之力》。这是作曲家专门为俄国创作的作品,于1862年在圣彼得堡首演。中国观众看到的将是领导娜塔莉·萨茨儿童剧院的格奥尔基·伊萨强执导的版本。

| www.tsrus.cn/4447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新社》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