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界人士将参加莫斯科现代艺术双年展

2015年6月2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第六届莫斯科现代艺术双年展将于9月22日至11月1日举行,主展馆为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原苏“联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译注)。
图片来源:Yury Artamonov/俄新社
图片来源:Yury Artamonov/俄新社
http://tsrus.cn/451221

扫一扫

展览总监为由比利时安特卫普MUHKA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巴特·德·巴特巴尔(Bart De Baere)、荷兰鹿特丹Witte de With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德芙妮·艾亚思(Defne Ayas)和奥地利维也纳展厅经理尼古拉乌斯·沙夫豪森(Nicolaus Schafhausen)组成的国际团队。展览主题是“如何共处·自欧亚大陆岛中心城市中心”。

据主办方介绍,本季双年展将改变展出结构,由“情节”和“陈列”两部分组成。9月22日至10月1 日进行的“情节”部分中全俄展览中心中央展馆将举行公开辩论、有俄罗斯和国外艺术界人士以及著名学者和社会活动家参加的大师班。其间观众将能欣赏到参展画家专门为双年展创作艺术作品。

应邀参展的人士有中国画家邱志杰、著名争议女作家棉棉、新加坡画家何子彦Ho Tzu Nyen)以及日本画家Suchan Kinoshita,以及来自法国、美国、英国、阿根廷、比利时和希腊的画家、作家、文化学者和经济学家。

除主展出单元外,莫斯科双年展还将在特列季亚科夫画廊、莫斯科现代艺术博物馆、刚开馆不久的“汽车库”(Garage)博物馆以及犹太博物馆等40余处展出地点同时或专门举办80余场展览。

| www.tsrus.cn/4244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莫斯科Garage现代美术博物馆新馆落成开放

作者:奥列格•克拉斯诺夫(Oleg Kras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