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俄罗斯日”在即 多座国际大都市同庆

2015年6月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纪念俄罗斯国家主权宣言通过25周年大型国际文化活动“世界俄罗斯日(Russian Day)”将在北京、纽约、巴黎、耶路撒冷和里约热内卢等地举办。活动主办方在莫斯科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俄罗斯5支著名乐团、合唱团、歌舞团将于这一天登台献艺。
图片来源:Vladimir Pesnya/俄新社
图片来源:Vladimir Pesnya/俄新社
http://tsrus.cn/451213

扫一扫

各著名艺术团体将于612日依次在世界各地举行音乐会。序幕将在北京拉开。由亚历山大切尔努申科(Alexandr Chernushenko)领衔的圣彼得堡国家模范合唱团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据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导演尤里·拉普捷夫(Yuriy Laptev)介绍说:中方提出希望合唱团来京献艺,因为这里的观众了解并且喜爱这个合唱团,这非常令人高兴。北京的演出节目包括格林卡(Mikhail Glinka)的幻想曲《卡玛林斯卡亚》、里姆斯基-科萨科夫(Nikolay Rimskiy-Korsakov)的《西班牙随想曲》以及柴可夫斯基(Petr Chaykovskiy)的《莫斯科》和普罗科菲耶夫(Sergey Prokof'ev)的《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两首大合唱。此外,中国的一家电视台将向全国直播这场演出。

俄罗斯皮亚特尼茨基国家模范民歌合唱团的随后演出将在耶路撒冷拉开帷幕。接下来俄斯维什尼科夫国家模范合唱团将在巴黎夏沃音乐厅上演音乐大戏。据合唱团艺术指导叶甫根尼·沃尔科夫(Evgeniy Volkov)介绍:节目包括许多第一波俄罗斯侨民的歌曲,即夏里亚宾(Fedor Chaliapin)、维尔金斯基(Alexandr Vertinsky)和俄罗斯合唱团二十世纪初在巴黎演出时的歌曲。此外,还将进行由作曲家哈恰图良(Aram Khachaturyan)改编的名曲《游击队之歌》的首演。巴黎音乐会后里约热内卢市立剧院将上演圣彼得堡独奏家室内乐团音乐会,演出曲目包括维瓦尔第(Antonio Vivaldi)的多部作品、莫扎特的《第17钢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的《弦乐小夜曲》和格里格的组曲。

世界俄罗斯日”最后将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落下帷幕,圣彼得堡模范交响乐团将在这里演奏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和肖斯塔科维奇(Dmitry Shostakovich)的《第五交响曲》。据主办方介绍,这一活动未来几年内还会遍及许多国家的首都及艺术之城。明年世界俄罗斯日计划在伦敦、维也纳、柏林和圣保罗组织演出,节目包括戏剧、芭蕾舞表演和展览会。

| www.tsrus.cn/4220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奥列格•克拉斯诺夫(Oleg Kras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