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中国东北俄罗斯遗迹计划在华通过

2015年6月2日
【 字号:
俄塔社记者上周从在华俄侨协调委员会观察员谢尔盖•叶列明(Sergey Eremin)处获悉,第九届中国俄罗斯侨胞大会通过修复中国东北地区俄罗斯历史遗迹的计划。
哈尔滨。图片来源:AP
哈尔滨。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51207

扫一扫

他说,“该计划列出了中国哈尔滨、沈阳和大连的7处古迹”,计划对哈尔滨市仍在开放的圣母帲幪教堂和圣伊维尔教堂进行修复,将最新的该市俄侨黄山墓地改建为纪念馆。

叶列明介绍说:“沈阳市政府计划将基督救世主大教堂迁至合适地点并对其进行整修。不过也有人担心搬动过程中会令教堂内部的绘画部分或完全损坏。所以我们计划通过俄罗斯外交官和中国方面居中牵线吸收来自俄罗斯的专家参与解决这一问题。”他说,沈阳还计划修复圣十字架大教堂,1904年俄日两军曾在这里激烈交战。”

他说:“至于大连,则计划重建市中心青云街的军民公墓,还会对文革期间(1966-1976)损毁的圣天使长米哈伊尔教堂进行修复。”

谢尔盖•叶列明认为,计划将使居住在中国的俄罗斯人“活动范围更广、更有目的性”。他说:“此前俄罗斯俱乐部对哈尔滨、沈阳和大连的一些建筑进行过修缮。如今我们将按计划行动,并将争取俄罗斯有关部门和侨民的支持,还将开展档案整理工作。”

会议主办方为在华俄侨委员会、俄俄罗斯合作机构、俄罗斯驻华使馆、俄驻沈阳总领馆(中国)以及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俄海外同胞与侨民权利保护支持基金。

| www.tsrus.cn/4213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塔社》网站

相关阅读:俄东正教大牧首呼吁保护哈尔滨的俄罗斯教堂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