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将在莫斯科开设分馆

2015年3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关于打造莫斯科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中心的意向书已在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国立美术历史文化博物馆由该博物馆负责人米哈伊尔•彼奥特罗夫斯基(Michail Piotrovski)和“LSR集团”董事会主席安德烈•马尔恰诺夫(Andrey Molchanov)共同签署。
图片来源:PressPhoto
图片来源:PressPhoto
http://tsrus.cn/451169

扫一扫

莫斯科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中心将坐落于吉尔汽车制造厂内,圣彼得堡LSR集团公司在该前工业区拥有65公顷的重建面积。中心位置已确定,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项目由加拿大著名建筑师、富有传奇色彩的纽约Asymptote事务所创始人哈尼•拉希德(Hani Rashid)负责。主体工程计划于2018年竣工,且需两年时间为正式开馆做准备。

LSR集团董事会主席安德烈•马尔恰诺夫表示,虽然前期设计阶段的投资无法估算,但LSR集团愿为此投入35亿到40亿卢布。根据协议,“LSR集团”负责主体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建设,并确保其基础设施配套和协调馆内各阶段的后勤工作。中心的主要活动内容,即举办临时展会、教育活动以及信息项目支持等,将由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负责安排。中心大楼归LSR集团所有,但运营工作将完全由艾尔米塔什博物馆负责,并提供博物馆冠名权。

由于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20/21大型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莫斯科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中心的展览将侧重于当代艺术。艾尔米塔什馆长米哈伊尔•彼奥特罗夫斯基宣布,博物馆中心将与莫斯科各博物馆合作,不仅将展出世界性艺术品,还要传播国内艺术,尤其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艺术家的作品。此外,莫斯科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中心将成为大艾尔米塔什帝国名下的一部分。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目前在阿姆斯特丹、喀山、维堡设有展览中心,在威尼斯有负责协调在意大利进行考古探险及展览活动的总部,未来几年还将在叶卡捷琳堡、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巴塞罗那增设中心。

| www.tsrus.cn/4052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相关阅读:3D激光秀追忆艾尔米塔什历史 博物馆外墙作巨幕

作者:安娜•托尔斯托娃(Anna Tolst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