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列季亚科夫国家画廊禁止使用自拍杆拍照

2015年3月1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莫斯科特列季亚科夫国家画廊将响应世界上众多出于展品安全与保护的考虑出台相关禁令博物馆的倡议,画廊管理主任塔季扬娜·戈罗德科娃(Tatyana Gorodkova)已宣布,将禁止在馆内使用自拍三脚架(自拍杆)。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51797

扫一扫

她说:“自拍者会在绘画和雕塑作品前摆姿势。考虑到我们馆内游客众多,在展馆里做这些动作自拍会不可避免地导致冲突和不愉快。游客会聚集在一起、后退并可能会用肩部或肘部碰撞到展品。”戈罗德科娃指出,自拍还可能妨碍到观看展览的其他游客。她说:“参观者来博物馆是为了观赏展品,所以聚精会神的氛围非常重要。自拍则有所不同,它可以说是一种消遣方式,经常会引起自拍者们的积极性以及热烈的讨论。所有这些都会打扰到其他游客。”

据悉,莫斯科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也将响应禁止自拍倡议。此前有媒体多次报道过世界各地著名博物馆禁止使用自拍杆的新闻。欧洲、美国和中国的许多大博物馆自2015年起都实行了在馆内禁止使用自拍杆的禁令,如中国的南京博物馆和武汉的几家博物馆都禁止使用自拍杆,著名的故宫博物院虽未禁止但宣布不提倡游客使用自拍杆拍照留念。

| www.tsrus.cn/4053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莫斯科城市新闻社》网站

相关阅读:56件俄罗斯跨百年油画杭州展出

慧眼识珠的伯乐:俄五大顶级艺术品收藏家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