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唱家赢得俄音乐比赛大奖

2015年2月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中国男高音薛浩银是第九届“里姆斯基•柯萨科夫”国际青年歌剧演员大赛的主要发现。他赢得了这次大赛的大奖。
图片来源:tikhvin.org
图片来源:tikhvin.org
http://tsrus.cn/451147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大赛首次在这位俄罗斯古典歌剧作家的家乡——列宁格勒州季赫温市举行。此前,比赛都是在圣彼得堡举行。

在俄罗斯人民演员拉里萨•捷杰耶娃主持下的评委团作出了授予中国男高音歌手薛皓垠奖项的决定,拉里萨•捷杰耶娃认为,这名来自北京的歌唱家对自己灿烂的歌剧生涯有着很好的表现。他与其他来自中国的歌唱家展现出了自己优秀的一面。外国参赛中获得独唱大奖的是郭江漕(音译),而评委认为吴迪的技艺则是最为精湛。

比赛在季赫温市的里姆斯基•柯萨科夫文化宫音乐厅举行。参加决赛阶段的选手在由巴维尔•彼得连科指挥下的圣彼得堡交响乐团的伴奏下进行了演出。

这一中断了6年的比赛于2014年10月在这名作曲家170周年诞辰之际开始,并首次在季赫温举行的“里姆斯基•柯萨科夫”国际青年歌剧演员大赛的顶峰。列宁格勒州的领导计划每件都在季赫温承办这个盛事。

据资料介绍,尼古拉·安德烈耶维奇·里姆斯基-柯萨科夫是俄国作曲家、音乐教育家,也俄国国民乐派的创始人之一。他7岁开始学音乐,12岁入圣彼得堡海军士官学校学习,1861年结识巴拉基列夫、斯塔索夫、穆索尔斯基等人,成为“强力集团”的成员。1862年从海军学校毕业后,随舰航海3年,途经南、北美洲和欧洲许多国家,了解了各地的风土人情。1865年他返回彼得堡,在巴拉基列夫指导下完成了《第一交响曲》,上演后获得好评。1871年,他应聘彼得堡音乐学院教授作曲与管弦乐法。在教学过程中他不断提高丰富自己,写出了有深远影响的音乐理论书籍,他还著有《和声学实用教程》、《管弦乐配器法》以及传记《我的音乐生活》等。1905年,他投入政治斗争,被音乐学院解职,后因社会强烈不满,又被恢复教授职务。1908年6月21日,他因心脏病在彼得堡附近的柳宾斯克去世。

| www.tsrus.cn/39711 |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