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举办文学年

2015年1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全俄文学年开幕式日前在圣彼得堡皇村学校举行。今年俄罗斯国内将举办五百多项主题活动,纪念伟大的俄罗斯诗人和作家普希金。这场文学“马拉松”的开幕式就选在俄罗斯文学的重要发源地、诗人曾学习过的皇村中学举办。
图片来源:Anatoly Medved/俄罗斯报
图片来源:Anatoly Medved/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51141

扫一扫

文学年的第一项也是重要活动之一是普希金加甫里尔·杰尔查文(Gavrila Derzhavin)首次会面200周年纪念日。加甫里尔·杰尔查文是俄罗斯18世纪著名诗人。是他首先发现了小普希金的文学才华。老少两代诗人在1815年举行升级考试的大礼堂内相识,而此次会面也被视为俄罗斯文学黄金时代的开端。

学校休息室内安放着亚历山大一世的半身塑像,上面是普希金的题词:“他创建了这所学校。”俄罗斯联邦出版与大众传媒署署长米哈伊尔·谢斯拉温斯基(Mikhail Seslavinsky)在开幕式上说:“俄罗斯文学这串精美绝伦的项链中最闪耀的珍珠非皇村学校莫属。”在皇村学校举办本次活动的开幕式也在情理之中。

谢斯拉温斯基稍早前曾指出:“当代青年人对阅读毫无兴趣已成事实。我们国家有些人承认自己根本就没有读书的习惯。”俄罗斯出版与大众传媒署已在年度计划中列出了活动清单,以解决这些问题。

许多作家和读者为即将到来的文学年感到欢欣鼓舞。作家兼记者帕维尔·巴辛斯基(Pavel Basinsky)曾写过不少有关列夫 托尔斯泰的书籍。他说:“我渴望在文学年活动中看到真正的文学。真正的文学包含的寓意很多。我们今年应为意识到我们国家曾经是而且现在仍然是一个文学大国而感到幸福。“

| www.tsrus.cn/3950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相关阅读:1811年10月31日,皇村贵族学校成立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