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愿以对等方式推动中国电影在俄公映

2014年11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津斯基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在推广各自电影制品的协作是两国在文化领域合作的重要方向之一。
俄文化部长梅金斯基(左)出席第二届北京文化论坛。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俄文化部长梅金斯基(左)出席第二届北京文化论坛。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51105

扫一扫

据俄联邦文化部官方网站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俄罗斯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津斯基(Vladimir Medinsky)在第二届北京文化论坛的新闻记者会上表示,"谈到我们双方合作的前景,我认为,作为最大众的艺术形式之一的电影题材现在可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梅金斯基指出,目前俄罗斯国内对当代中国电影不太了解,而俄罗斯电影在中国的情形也是如此。他说,"我觉得,在中国电影市场上完全找不到俄罗斯电影,而我们国内也没有中国电影。我们认为,这是不行的。即使每年举行的中俄电影周也解决不了让观众了解中国和俄罗斯电影的问题。"

他指出,必须要共同努力推动俄罗斯电影在中国上映,而中国电影在俄罗斯上映。"我们相信,中国的电影放映机构可以在上映俄罗斯电影中赚到很多钱,俄罗斯的也如此。所以我们带来了一批电影制片商,他们将向中国电影、电视、出版委员会以及中国电影协会的领导推介自己的电影。我方愿意以对等的方式保障中国电影在俄罗斯的推广",梅津斯基说。

梅金斯基还提到,目前关于为俄罗斯电影在中国上映确定配额的谈判还在继续。在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计划框架内,俄方打算建议在中国放映涉及那个时代题材的电视剧,特别是关于著名苏联侦察员里哈尔德·佐尔格(Richard Sorge)的电视剧。

| www.tsrus.cn/38459 |

需浏览俄语原文,请登录俄联邦文化部官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