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教育一体化 克里米亚将建联邦大学

2014年4月15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出席在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首府辛菲罗波尔举行的有关克里米亚发展会议时与参会者讨论了在该地区成立联邦大学的问题。
图片来源:PressPhoto
图片来源:PressPhoto
http://tsrus.cn/451389

扫一扫

梅德韦杰夫总理在辛菲罗波尔政府会议上宣布,将在克里米亚成立一所新的联邦大学。他表示:"我们希望在这里建成一所实力雄厚的现代化俄罗斯大学。因此,我认为以塔夫里联邦大学等领先的教育机构为基础在克里米亚成立一所新的联邦大学是非常适宜的。"

3月24日,俄罗斯联邦总统助理安德烈·富尔先科(Andrey Fursenko)首次宣布或将在克里米亚成立联邦大学。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今年的克里米亚中学毕业生报考俄罗斯大学时将无须再参加全国统考。预计,约有1.9万名毕业生根据该方案参加考试,并获得俄罗斯中学毕业证书。希望参加俄罗斯全国统考的学生可于7月在塞瓦斯托波尔、辛菲罗波尔、刻赤和费奥多西亚设立的专门考试中心参加考试。据克里米亚教育部长娜塔莉亚·冈察洛娃(Natalya Goncharova)介绍,2014年将有2500名克里米亚中学毕业生参加全国统考。

自2015年起,克里米亚将实施与俄罗斯全国相同的中学毕业生高考制度。

成立联邦大学是实现克里米亚与俄罗斯联邦在国家、经济和法律制度一体化计划的组成部分。新成立的克里米亚大学将成为俄罗斯第10所联邦大学。

目前,俄罗斯有9所联邦级大学,它们是波罗的海联邦大学(加里宁格勒)、远东联邦大学(符拉迪沃斯托克)、喀山联邦大学(伏尔加河地区)、北部联邦大学(阿尔汉格里斯克)、东北联邦大学(雅库斯克)、北高加索大学(斯塔夫罗波尔)、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乌拉尔联邦大学(叶卡捷琳堡)和南部联邦大学(顿河罗斯托夫)。| www.tsrus.cn/3356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