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创意过新年 马粪雕塑迎接马年

2013年12月30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新年前夕,俄罗斯最寒冷的地区雅库特乌奥尔巴村的居民米哈伊尔·波普索夫(Mikhail Bopposov)用马粪雕塑出新一年的象征——一对马。这已是这位非专业雕塑家第3年以这种与众不同的作品震惊其他村民,而在乌拉尔城市车里雅宾斯克,一位当地妇女连续几年在节日期间为自家的汽车穿上长毛绒外套。
图片来源:sakhapress.ru
图片来源:sakhapress.ru
http://tsrus.cn/451653

扫一扫

令人期待的马粪雕塑

以"牧草"为材料雕塑新作品,直到其出现的最后一刻对乌奥尔巴村居民来说都是一个谜。据"新地区-2"新闻社报道,上周,波普索夫的妻子对当地媒体表示,自己的丈夫没有向任何人透露此次会用马粪雕塑什么作品。

据一些村民反映,过去几年创作的马粪作品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萨哈新闻网(SakhaPress.ru)引用一位村民的话报道,"尊敬的塔塔区乌奥尔巴村的米哈伊尔·波普索夫!全雅库特人都在期待您的马粪新作——是时候了!"

2年前,这位人民的巧匠塑造了龙的形象,而在2012年新年来临前夕,波普索夫有塑造了2米长的眼镜蛇作品。需要指出的是,他的新作品将是非常友善的马的形象——一只当地特有的雅库特马。与欧洲马相比,雅库特马身材矮小,并有厚厚的皮毛,使其能够在零下50摄氏度的低温中活动。

图片来源:sakhapress.ru

此外,他甚至还曾用这种相当不够浪漫的材料向女性表达三八妇女节的祝贺。

为汽车穿外衣

车里雅宾斯克居民娜塔莉亚·叶夫拉姆皮耶娃(Natalya Evlampieva)也有庆祝新年的独特方式——为自己的汽车穿上色彩斑斓的长毛绒外套。娜塔莉亚接受《论据与事实》报采访时说:"我决定给我的大女儿一个新年惊喜。那年她10岁,我瞒着她缝制了猫咪套装。当时是猫年,当我把车开进院子的时候,女儿高兴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从那以后,娜塔莉亚每年都尽力将自己的汽车装扮一新。她说:"第二年,我的车变身为大象,之后是龙。"2014年,她为自己的汽车穿上了蓝色的马造型外套。当地居民对原创设计汽车外观给予积极的关注,并纷纷与汽车拍照留念。"

最受欢迎的新年礼物

与此同时,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对最受欢迎的新年礼物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人互相祝愿对方更加好以及永远能够找到自己的乐趣所在。局长亚历山大·苏里诺夫(Aleksandr Surinov)对俄新社表示,俄罗斯人常以游戏和化妆品作为新年礼物。

22%的受访者向儿童和青少年赠送游戏和玩具作为礼物,两者在最受欢迎礼物排行中居首位。其次为化妆品、面霜、洗发水和身体护理产品,占比为14%。位居第三的有毛巾、桌布,占比为8%,还有7%受访者会赠送香水、花露水等产品。

2013年11-12月,最受欢迎的礼物价格上涨4%,而在此期间通货膨胀率达到5.9%。www.tsrus.cn/31167 |

综合newsru.comsakhapress.ru消息报道

作者:马林娜•奥布拉兹科娃(Marina Obraz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