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超级巨星警察展开世界巡演

2013年12月11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俄罗斯内务部队歌舞团推出翻唱法国组合Daft Punk(傻朋克乐队)的歌曲Get Lucky(《走运》)的视频短片。一经推出便在上YouTube获得超过300万次的点击量,而演唱者也因此成为网络明星。歌舞团团长维克多·叶利谢耶夫日前接受媒体专访讲述了这首歌曲成功的秘密、澳大利亚追捧者以及有关在香榭丽舍大道散步的故事。
http://tsrus.cn/451649

扫一扫

歌舞团及其保护者 

我们的合唱团成立于1993年。我是发起人之一,同时也担任合唱指挥。我们内务部业余文化活动很普遍,我们从中挑选一部分人,并从捷尔仁斯基摩托化步兵师也挑选了一些孩子,那里也有业余合唱团,一些核心成员逐渐成长起来。我们有很好的靠山——伊万·基里洛维奇·雅科夫列夫,内务部的负责人。他曾经既是战略战术家,也是真正的统帅。我们很幸运,他非常热爱音乐。有时候他很多愁善感,如果我们在演唱一首悲伤的歌曲,他会大哭或开怀大笑。因为他是哥萨克人。

另一位有可能在这其中其重要作用的是尤里·丘尔巴诺夫,正是他使歌舞团“火爆”起来。我记得,1979年我们到捷克斯洛伐克时,内务部部长尼古拉·肖洛科夫接见了我们,副部长丘尔巴诺夫也在场。他们问我们有什么问题。我们说,缺少音响器材。丘尔巴诺夫说:“需要多少钱?”原来,需要25000卢布,这在当时是一大笔钱。他们用这些钱给我们购买了Dynacord音响设备。这简直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歌舞团的活动立刻有了质的提升。

现在歌舞团共有成员240人,包括合唱、乐队和芭蕾舞。这些都是专业的小伙子和姑娘们,他们的舞跳得很好,特技表演也不错。

与金正日及澳大利亚女粉丝的友谊

国外有很多人喜欢军乐队。仅过去3年,我们已经在法国举行超过250场音乐会。最近,我们到访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之前,我们曾经10次前往朝鲜和中国。

伟大的统帅金正日很喜欢我们的团队。他每年都邀请我们前去演出。他认为,我们的歌舞团是世界上最好的歌舞团之一。我最后一次见到金正日是在乌兰乌德。在那里,他与当时的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音乐会后,他在整个代表团的陪同下走到我们面前,并开始问我:“你什么时候再到我这里来?”现在的新领导人金正恩已邀请我们4月前往。



图片来源:lubyanka13.ru

 

我们的节目单上有15-16首用汉语演唱的歌曲曲目。有一次,我们与内务部代表团一同前往中国。我们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代表团吓了一跳,不知道怎么回事。然而,所有的中国观众全都站了起来,大声地喊着。这样的成功让人震惊。

国外有很多人观看我们的演出。例如,走在法国街道上时,我常常被认出来,而且次数比国内还多。很多人在街上跑过来,希望与我们合影。有一次,我和妻子在香榭丽舍大道散步,3个人跑了过来,想与我们合照。

再例如,我们在澳大利亚演唱过《Sex Bomb》。这首歌有无数的粉丝,那些年轻的女孩子追随着我们跑遍整个澳大利亚。在那里,我们共演出73场,这些女孩子几乎一场不落,她们乘车或坐飞机赶到现场,总是送我们鲜花。

在热点地区演出

俄罗斯内务部歌舞团是编制内的音乐团体。我们领取工资以及总统奖金。因此,我们要按照指示前往热点地区进行演出。我们去过所有的热点地区,如车臣,大概去过20次。所有在车臣长期服役的战士均获得“战斗老兵”的称号。

傻朋克与俄罗斯警察形象

我们很高兴,“Daft Punk”组合(傻朋克乐队)喜欢我们翻唱的歌曲。我们把他们的电子歌曲变成了有生命的音乐。例如,我们会用低音演唱。这看上去非常不同,吸引和诱惑人们去观看。我认为,“Daft Punk”意识到我们是一支专业的团队,编曲和演出都很专业,最重要的是表演者很特别。

老实说,我没想到,甚至不敢想象能够取得怎样的成功。然而,年轻人在听我们的音乐,这一点很重要。与他们交流需要用他们的语言,这样才能吸引他们来听我们的音乐会。用《Get Lucky》吸引年轻人,之后再让他们听听从没听过的《红莓花儿开》——这就是我们的任务。

据统计,这段短片是人们开始对警察有了更好的态度。最重要的是让所有人都明白,警察也是正常人。我们会继续为此努力,使我们的警察得到人们的尊敬和爱戴,使人们不再害怕给警察打电话以及与警察打交道。

www.tsrus.cn/3070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大城市网站

作者:阿尼娅·艾瓦江(Anya Ayvazy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