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俄罗斯魅力从品味克瓦斯开始

2012年7月2日
【 字号:
如果你认为伏特加是俄罗斯的国饮,那就错了。一种口感奇特,含有少量酒精,微微泛着金黄色光芒的饮料,自古以来一直是俄罗斯人解渴的首选饮品,它就是克瓦斯。如今,它在俄罗斯重又焕发生机。
摄影:Lori/Legion Media
摄影:Lori/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51577

扫一扫


传统克瓦斯有与低酒精含量苹果酒相同的质感和辛辣,由发酵的黑麦面包、泉水和草药制成。此外,也有用浆果、其他谷物和甜菜制成的克瓦斯。克瓦斯既可以作为饮料,也可以作为冷杂拌汤等夏季汤肴的主料。


夏季来临,几乎每个街角都有黄色或红色的克瓦斯饮料出售。人们可以随时买来解渴消暑。如今,克瓦斯也实现了大规模商业化生产。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超市买到瓶装的克瓦斯。甚至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也参与到这项规模达到上百万美元的销售中。在许多俄罗斯人看来,这是民族财富庸俗商业化的体现。每个俄罗斯人都认定,克瓦斯的口感远远优于国外的软饮料。最好的克瓦斯往往都是俄罗斯人自家酿制的,或可以在东正教教区中找到。儿童也可以饮用克瓦斯,它比含糖量高的果汁汽水更健康。


所以,来一杯克瓦斯尝尝!你会从此爱上它!制作克瓦斯是一种合理利用过期面包的好办法。你可以随意向克瓦斯中添加原料改变其口味,直到找到自己的最爱!我喜欢在克瓦斯中加入少许姜和柠檬皮,试着找出你爱的口味吧!


制作工具:
 

  1. 纱布或干毛巾布;
  2. 可用塑料瓶塞反复密封的玻璃瓶;


制作原料:
 

  1. 4升开水和3汤匙(45毫升)温开水;
  2. 一块儿拇指大小的鲜姜。将其去皮,切成圆薄片;
  3. 15克的鲜柠檬皮,将其切块;
  4. 50克葡萄干;
  5. 125克糖;
  6. 750干的或过期的黑麦面包、裸麦粗面包或黑面包,将其碾成小块;
  7. 活性干酵母1包(2-1/4茶匙或7克);


制作方法:
 

  1. 在紧盖的大汤锅中将水煮沸。
  2. 将面包块放在烤盘中,在180摄氏度的温度下烤制30分钟,直到面包变硬。如果面包已经过期发酵,则只需烤制15分钟即可。
  3. 水沸后关火,将烤制好的面包放入其中,稍作搅拌。盖紧盖儿,放置5小时。
  4. 准备漏勺,在其中垫入几层纱布,将放置5小时的汁液通过漏勺过滤至干净的空碗或锅中。之后,用纱布将过滤物包好,用木勺背按压,将纱布包中的水分渗入碗中或锅。最后将面包渣丢弃。
  5. 将酵母用温水调好,放置2分钟备用。
  6. 将酵母、糖、柠檬皮和鲜姜放入之前滤净的水中,用毛巾覆盖碗口或锅口,放置一夜(8-12小时)。
  7. 用筛子过滤姜片和柠檬皮,然后将汁液倒入玻璃瓶中。注意不要灌满,需留足够的空间进行发酵。在瓶中放入葡萄干,然后将瓶口密封,放置2-3小时。之后,再放入冰箱冷藏2-3天,即可饮用。


詹妮弗·叶列梅耶娃长期居住在莫斯科,是一位自由撰稿人和摄影师。同时,她还是Moscovore 网站的创建者和策划人。该网站致力于寻找、烹饪和享受莫斯科美食。她还在Russia Lite上发布有关自己在莫斯科生活中遇到的有趣事情。

作者:詹妮弗·叶列梅耶娃 (Jennifer Ereme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