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胜利:库德梅托娃获女网东京站冠军

2023年10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女子网球运动员维罗妮卡·库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在WTA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决赛中击败美国选手杰西卡·佩古拉,成为第6位夺得这项锦标的俄罗斯运动员。这是26岁的库德梅托娃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二个冠军,此前她2021年4月获得查尔斯顿公开赛冠军。根据WTA官网公布的最新数据,库德梅托娃上升3个位次,排名第16位。
Veronika Kudermetova became the winner of the tennis tournament in Tokyo, 2023
来源:ASSOCIATED PRESS
http://tsrus.cn/678275

扫一扫

期待已久的胜利

东丽泛太平洋网球公开赛(Toray Pan Pacific Open Tennis)在东京结束。这是一项WTA500赛事,总奖金78万美元。俄罗斯女子网球运动员库德梅托娃获得冠军。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前世界第一、波兰选手斯瓦泰克,在决赛中击败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选手佩古拉,止住自己的一系列失败,赢得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冠军,并在世界排名前20中站稳脚跟。

决赛比分为7:5、6:1。库德梅托娃是赛事8号种子,佩格拉是2号种子。库德梅托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1号种子、波兰选手斯瓦泰克。她在评论自己的胜利时说:“杰西卡是名非常棒的球员,是个伟大的斗士,我做好了战斗准备。第一盘5比5时,我对自己说:‘维罗妮卡,你只需要战斗。你必须竭尽所能。’我做到了。”

库德梅托娃在东京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单打冠军。2021年4月她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绿土场夺冠。东京是她2023赛季的第二项决赛,今年6月她在荷兰赫托根博斯站决赛中输给同胞亚历山德罗娃。WTA援引库德梅托娃的话说:“我很高兴,因为以前我有段非常困难的时期,有些确实很困难的时刻。现在我很高兴,我在接下来的几周获得了巨大动力。”接下来,库德梅托娃将参加北京WTA1000比赛,她在比赛中获得“Performance bye”首轮轮空,因此她将在赛事第二轮首秀。

星途荆棘密布

网球运动中难得赢下冠军的强大运动员并不少见。希腊选手萨卡里连续第三年保持世界顶尖位置,9月中旬才在瓜达拉哈拉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冠军。26岁的库德梅托娃比萨卡里年轻一些,但与其不同的是打进世界前十的时间很短,仅上赛季末和本赛季初共有三个月时间。但很大程度上其职业生涯给人一种未捅破窗户纸的感觉。

库德梅托娃拥有出色的发球和强大的进攻能力,这些武器让她经常击败强大的对手,但总无法稳定输出。本周日之前她只在2021年春天的查尔斯顿赢得一场决赛,另外五场决赛中,包括今年6月在赫托根博斯草地赛上输给亚历山德罗娃的上一场,均遗憾落败。

库德梅托娃出人意料地赢得高水平东京公开赛,是否会从根本上改变其职业生涯方向,目前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其日本的胜利出乎意料,因为温网后的其他五项硬地赛事中,她只赢得了两场比赛。在东京,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此前从未战胜过的前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半决赛粉碎了状态回勇的同胞帕夫柳琴科娃的抵抗,第二天的决赛中几乎未给美国选手佩古拉留任何机会。佩古拉世界排名第四,一天前继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波兰选手斯瓦泰克、哈萨克斯坦选手雷巴金娜和她的美国同胞高芙之后,拿到直通坎昆WTA年终总决赛的门票。

历史背景

说到历史背景,在东京获得7.4万美元奖金的库德梅托娃并非第一位在日本夺冠的俄罗斯女子网球选手。此前,莎拉波娃曾两次在东京登顶,德门蒂耶娃、萨芬娜、佩特罗娃和萨姆索诺娃各夺冠一次,后者一年前刚刚在东京夺冠。东京公开赛是WTA500赛事,为硬地,比赛总奖金超过78万美元。去年冠军是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娃。夺得冠军的俄罗斯选手还有佩特罗娃(2012年)、莎拉波娃(2005年、2009年)、萨芬娜(2008年)和德门蒂耶娃(2006年)。

库德梅托娃今年26岁,WTA排行榜位列第19。其大满贯最好成绩是2022年法网八强。2021年库德梅托娃作为俄罗斯队一员捧起比利·简·金杯。她WTA的世界排名从第19位上升到16。她在1月份开始的冠军积分排名中,现在处于第15位,但剩下的几周里从这个位置跃升几位进入前10非常困难。期待已久的第二个冠军很可能成为库德梅托娃下个赛季继续上升的基础,尤其是如果不久前与教练德米特里·图尔苏诺夫的合作能取得成功的话。图尔苏诺夫这次未去日本,但此前曾与库德梅托娃的丈夫兼常年教练谢尔盖·德梅欣合作过几周。

佩古拉今年29岁,世界排名第四,有三个WTA冠军头衔,至今未能在大满贯赛事中突破八强。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8275|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