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退休锅炉工:世界首位单板滑雪者

2022年2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皮涅加镇的一位退休锅炉工,用手边的材料制作了一块滑雪板,每个雪天在户外玩儿自由式滑雪。他在社交网站上的视频有好几万浏览量,视频中他踩着普通胶合板,展现出高超的跳跃技巧和急盘旋,在松树林中灵巧地跳跃。
Old snowboarder
来源:Yuri Komoltsev / 俄罗斯报
http://tsrus.cn/674227

扫一扫

皮涅加的山不高。但68岁的帕维尔·科涅夫(Pavel Konev)在离小镇几公里远的喀斯特地形中修建了一个5米高的跳台,在枞树之间清理出一条1公里长的蜿蜒滑道,陪伴他的只有耳边呼啸的风。乡亲们称他为世界首单板滑雪者:虽然根据官方信息,这项运动1965年起源于密歇根,但这位自学成才的皮涅加人早在1960年就开始滑单板了。《俄罗斯报》记者在山上找到了帕维尔·伊里伊奇并对其进行了采访。

他说:“我小学时有了第一对滑雪板。后来因为毡靴在跳台上卡住了,一只滑板断了。父母没有给我买新的,于是我就用单只滑板滑雪,效果非常好。后来我用胶合板做了一只单板。一开始比较简单,后来复杂一些。现在我的滑板几乎和真正的滑雪板一样。”

科涅夫的滑雪板用桦木胶合板制成,经过浸泡、弯曲、压制、干燥等工序。紧固件来自旧汽车轮胎和军用皮带,卡具是床头柜拉手。他说:“我看到什么就用什么。最重要的是动手和动脑。”科涅夫40年前就爱上了用“胶合板”跳跃。如今甚至有其他地区的爱好者来参加他的自由式滑雪大师班。

“您不怕摔跤和受伤吗?”

“不摔跤就不会成长。也有受伤,我经历过。我从电视上学习各种技巧,试着像运动员一样滑行。滑水让我学会保持平衡,我夏天练习,在快艇后面沿皮涅加河滑行。这样学会了很多动作。”

不久前,帕维尔·伊里伊奇(科涅夫——编注)收到一个包裹——南乌拉尔地区的著名单板滑雪运动员、俄罗斯滑雪联合会成员齐诺维耶夫(Vyacheslav Zinovev)给他寄来了滑雪板和全套装备,还随礼物附上一封短札,上面写着:“这样的人是多么令人鼓舞!”现在,科涅夫有了两块滑雪板。帕维尔·伊里奇说:“我不久前比较过:工厂的和我的滑起来一样。因为我在滑板表面涂了瓷漆和硅胶,得到了一个非常非常滑的‘千层饼’。好吧,我想我已经都告诉你了,我离家有六公里,天黑了,该走了。”

世界上第一位单板滑雪者科涅夫退休前是名锅炉工。皮涅加人还知道,帕维尔·伊里奇是一位了不起的修炉匠,镇上许多人家的温暖正是得益于他的工作。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4227 |

塔季扬娜·苏哈诺夫斯卡娅(Tatyana Sukhanov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