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2年最值得关注的11位俄罗斯网球女星

2022年1月12日
【 字号:
雄心勃勃且热情奔放,这些俄罗斯网球女将正在努力为成功和荣耀而战!
Ekaterina Alexandrova
来源:ASSOCIATED PRESS
http://tsrus.cn/673895

扫一扫

11. 斯维特兰娜·库兹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

库兹涅佐娃出身于运动之家,7岁开始打网球。她的父亲亚历山大·库兹涅佐夫(Aleksander Kuznetsov)是一位自行车教练,曾带出6位奥运会和世界冠军,而她的母亲加莉娜·察廖娃(Galina Tsareva)则是六界世界冠军以及20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库兹涅佐娃出生于圣彼得堡,7岁时移居西班牙,就读于被称为网球明星摇篮的桑切斯-卡萨尔学院(Sanchez Casal Academy)。2007年时,她首次展现出自己的杀手本能,那是她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当时排名第二)。库兹涅佐娃曾四次打入大满贯单打决赛,并赢得两次胜利。她已赢得18个WTA单打冠军和16个WTA双打冠军,这一点毫无异议。她从不言弃,正是这种战斗精神使者这位36岁的球员依然具有赛场威慑力。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10. 安娜·卡林斯卡娅(Anna Kalinskay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卡林斯卡娅对于获胜的本能和渴望与生俱来。2019年,在亚瑟·阿什体育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击败美国选手斯隆·斯蒂芬斯时(Sloane Stephens),她欣喜若狂。卡林斯卡娅的父母都是前职业羽毛球运动员。取得运动领域的成功和求胜心来自于家庭的遗传。5岁时,她曾在祖母的别墅度过暑期,那时开始了自己的网球之路。如今,年仅23岁的卡林斯卡娅想要像自己的比利时偶像金·克里斯特尔斯(Kim Clijsters)一样,成为世界第一,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9. 薇拉·兹沃纳列娃(Vera Zvonarev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兹沃纳列娃的母亲是一位奥运会曲棍球铜牌得主,这种对运动的热情遗传给了女儿。薇拉6岁时,母亲带她接触到网球。在200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兹沃纳列娃在第四轮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维纳斯·威廉姆斯(人称大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2008年,兹沃纳列娃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在双打比赛中,她赢得五个大满贯冠军,并与德国选手劳拉·西格蒙德(Laura Siegemund)搭档,在2020年美国公开赛上赢得自己的第三个女双大满贯冠军。如今已37岁的兹沃纳列娃无疑仍然具有不可忽视的竞争力。

8. 瓦尔瓦拉·格拉切娃(Varvara Grachev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是格拉切娃的母亲向女儿灌输了对网球的热爱,并在她14岁之前一直担任教练一职。如今,格拉切娃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位于法国维埃拉的ETC学院中度过。在那里,她与丹尼尔·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一起训练。2021年12月5日,梅德韦杰夫大龄俄罗斯获得自2006年以来第三座戴维斯杯冠军奖杯。

借助于2019年洛桑WTA首秀机会,格拉切娃在决赛中击败了茱莉亚·格拉布(Julia Grabher)。 此外,她在ITF巡回赛上赢得7个单打冠军。她只有 21 岁,所以,这只是一个开始!

7. 阿纳斯塔西娅·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这位金发碧眼的美女是前少年组头号种子选手,还曾斩获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她注定要从事体育运动。波塔波娃的母亲曾是篮球运动员,而祖母则是一名篮球教练。波塔波娃5岁开始打网球。2021年澳网期间,她在首轮击败24号种子选手、美国运动员艾莉森·里斯克(Alison Riske),但在第三轮输给了10号种子选手塞雷娜·威廉姆斯(人称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对于一位20岁的选手来说,这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看起来,波塔波娃正在走向成功的快车道。

6. 柳德米拉·萨姆索诺娃(Lyudmila Samsonov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要小心了!23岁的萨姆索诺娃喜欢在硬地球场上打球,她最惯用的是正手击球,她的偶像是玛丽亚·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萨姆索诺娃出生在摩尔曼斯克州奥列涅戈尔斯克市(Olenegorsk)。在她18个月大的时候,举家移民到了阳光明媚的意大利。她的父亲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乒乓球运动员,受邀为都灵俱乐部“费伦蒂诺”(Ferentino)效力。就运动项目而言,萨姆索诺娃没有太多选择。她的父亲说,女儿可以跟随他的脚步开始打乒乓球,或者尝试草地网球。她6岁时开始打网球。直到2018年时,她都是代表意大利参加职业体育运动,之后转而为自己的祖国俄罗斯效力。萨姆索诺娃在2021年德国公开赛上赢得了自己第一个WTA巡回赛冠军,在俄罗斯和海外掀起波澜。萨姆索诺娃还曾在ITF巡回赛上赢得6次冠军。

5. 叶卡捷琳娜·亚历山德罗娃(Ekaterina Alexandrov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27岁的亚历山德罗娃是小威廉姆斯的忠实粉丝,她的职业抱负也如山一般高!她出生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管区车里雅宾斯克市,自1996年以来一直在布拉格生活和训练。在父亲的指导下,她在ITF巡回赛中赢得7次单打冠军和1次WTA单打冠军。在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她展示出自己的战斗能力,在首轮击败了40岁的七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尽管她在第二轮被最终的法网冠军巴尔博拉·克雷奇科娃(Barbora Krejcikova)淘汰出局,但胜利终将会到来。

4. 维罗妮卡·库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库德梅托娃的父亲爱德华·库德梅托夫(Eduard Kudermetov)是俄罗斯国家冰球冠军。然而,库德梅托娃则生来就是网球明星。她8岁开始打网球,在2021年查尔斯顿公开赛上赢得了自己的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并曾在2019年武汉公开赛上赢得了第一个WTA巡回赛双打冠军。这位24岁的网球运动员善于从底线控制对手,她有机会将自己的职业抱负提升到更新的水平。她身体强壮,动作迅速,不会轻易被击败。

3. 达利亚·卡萨金娜(Daria Kasatkin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卡萨金娜的哥哥亚历山大在自己的妹妹身上看到了未来冠军的潜质。她出生于萨马拉州的陶里亚蒂市(Tolyatti),十几岁时就开始参加ITF少年巡回赛。她在自己的第二场职业赛事中赢得了第一个冠军头衔时,引起巨大的关注。2018年,她在印第安维尔斯中惜败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坂直美(Naomi Osaka),屈居亚军。24岁的卡萨金娜是一名极具潜力的球员,已经赢得4次WTA巡回赛单打冠军以及一个双打冠军。

2. 伊莲娜·维斯尼娜(Elena Vesnin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都被维斯尼娜的魅力所吸引。现年35岁的她是这一代最有名的俄罗斯网球运动员之一。她的部分魅力在于其身体力量。维斯尼娜拥有舞者的步法和母狮的速度。

她是双打比赛中的四届大满贯冠军获得者,曾赢得2013年法网、2014年美网和2017年温网以及2016年澳网混双冠军。2018年,她在世界女双中排名第一。

1. 阿纳斯塔西娅·帕夫柳琴科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帕夫柳琴科娃出生于1991年,也就是苏联解体的那一年。她知道什么是顶级比赛。作为一名少年神童,她曾赢得3次少年大满贯冠军,并在14岁时成为少年组世界排名第一。

帕夫柳琴科娃因其惊人的运动能力而备受尊敬。她在WTA巡回赛上赢得12次单打冠军,在ITF巡回赛上赢得5次单打冠军。最重要的是,她还在WTA巡回赛上赢得5次双打冠军,在ITF巡回赛上赢得8次双打冠军。2020年夏季奥运会上,帕夫柳琴科娃与安德烈·卢布廖夫(Andrei Rublev)获得奥运会混双比赛金牌。凭借强大的正手击球,帕夫柳琴科娃在比赛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是俄罗斯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神秘的励志童话主角:澳网最大黑马卡拉采夫

盘点职业前景光明的5名新生代俄罗斯花滑女选手

| www.tsrus.cn/673895 |

瓦莱里娅·派科娃(Valeria Pa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