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职业前景光明的5名新生代俄罗斯花滑女选手

2021年12月2日
【 字号:
新一代屡获殊荣的俄罗斯女性花样滑冰运动员已经在冰赛场上崭露头角。她们积极进取,才华横溢,技术精湛。这里将向大家介绍其中5位极具职业前景的选手!
Russian figure skaters
来源:Valery Sharifulin/塔斯社
http://tsrus.cn/673639

扫一扫

第五名阿杰丽亚·彼得罗相(Adelia Petrosyan)

14 岁的阿杰丽亚·彼得罗相成功实现女子单人滑历史上首次四周跳,从而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史册。她于2021年11月19日在彼尔姆市举行的俄罗斯杯上完成这一精彩呈现。

阿杰丽亚是前俄罗斯青少年锦标赛银牌得主。这一冉冉升起的新星正在与要求严格的教练艾特利·图特别丽泽(Eteri Tutberidze)进行合作,后者重视纪律、承诺和效率,已成功培养出几代世界冠军。

Vladimir Pesnya/俄新社Vladimir Pesnya/俄新社

第四名卡米拉·瓦利耶娃(Kamila Valieva)

这位15岁的神童将双臂举过头顶,完成了自己的标志性跳跃,是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女子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瓦利耶娃(她也是俄罗斯神奇教练艾特利·图特别丽泽团队的成员)上个月在2021年加拿大滑板大奖赛上首次亮相高级组比赛。这位2020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以180.89分的惊人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并赢得比赛,她的自由滑动作包括三个四周跳和一个三周半跳。瓦利耶娃的同伴伊丽莎白·图克塔梅舍娃(Elizaveta Tuktamysheva)和阿廖娜·科斯托纳亚(Alena Kostornaia)也登上领奖台。

第三名阿廖娜·科斯托纳亚(Alena Kostornay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尽管无法完成三周半跳,但18岁的阿廖娜还是凭借自己标志性动作三周跳和四级旋转在格勒诺布尔举行的国际花样滑冰大赛获得银牌。阿廖娜说,自己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其中包括三周半跳。 “我想成为新星。我是新星,与众不同。我想呈现更好的自己,比以往更好。我长大了,不再是孩子了,”这位2020年欧洲花样滑冰冠军在法国时说道。阿廖娜常常会极度情绪化、自我批评和敏感,需要挑战自己和自己的忠实粉丝。

第二名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Alexandra Trusov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名声在外。17岁她是花样滑冰天才。她的速度很快,就像一颗飞驰的子弹,在西方经常被称为俄罗斯的“四周跳女王”。在国内,她被叫做“俄罗斯火箭”。尽管最近脚有伤,但这位世界铜牌得主最近仍是凭借自己的四周跳和勾手跳让评审团震惊,并在10月底举行的拉斯维加斯2021年美国滑冰比赛中赢得了本赛季开幕赛。据许多体育专业人士(其中包括前奥运会银牌得主亚历山大·朱林,Alexander Zhulin)称,以四周跳而闻名的特鲁索娃的滑冰技术可与男子选手比肩,“也许更好”。

第一名安娜·谢尔巴科娃(Anna Shcherbakova)

ASSOCIATED PRESSASSOCIATED PRESS

17岁的谢尔巴科娃拥有世界冠军和俄罗斯冠军这两大最令人梦寐以求的头衔。她的动作精致而优雅,就像一位芭蕾舞演员在表演。她深谙“一切皆有可能”的道理,在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举行的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奖赛上取得了胜利。这是继获得加拿大滑冰锦标赛铜牌后,她在本赛季获得的第二枚大奖赛奖牌。尽管安娜在比赛中滑倒,但还是努力振作,完成了一次无可挑剔四周跳、七次三周跳远和一系列连续三周跳。她的座右铭是:永不放弃,向更高目标不停迈进!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卡米拉·瓦利耶娃:冰上的芭蕾女孩

滑冰运动发展苏联时达到巅峰 如今在俄罗斯再次复兴

| www.tsrus.cn/673639| 

瓦莱里娅·派科娃(Valeria Pa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