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利尼科娃:全能冠军和最美体操运动员

2021年10月29日
【 字号:
我们来认识一下安吉丽娜·梅利尼科娃(Angelina Melnikova),她是俄罗斯过去11年来首位体操女子个人全能世界冠军。
Angelina Melnikova
来源:ASSOCIATED PRESS
http://tsrus.cn/673391

扫一扫

“新科状元”

梅利尼科娃是世界竞技体操全能冠军。她拥有天使般的微笑,因此成为超越体育的超级明星。她是俄罗斯过去11年来的首位体操女子个人全能世界冠军。10月21日,她在日本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上夺得金牌,成为世界竞技体操的绝对冠军。梅利尼科娃之前,阿丽娅·穆斯塔芬娜(Aliya Mustafina)2010年成为最近一次夺得此项桂冠的俄罗斯运动员。此后冠军全部被美国运动员获得,其中西蒙娜·拜尔斯夺得五次。安吉丽娜说:“内心深处我觉得我正是为了这枚奖牌而来,因为我知道世锦赛上不会有顶级运动员。这确实是我的机会,但今天与美国女孩的竞争确实很惊险。”今年早些时候,梅利尼科娃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金牌。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梅利尼科娃成为俄罗斯女子体操队队长,并获得团体金牌、个人全能铜牌和自由操铜牌。 来源:ASSOCIATED PRESS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梅利尼科娃成为俄罗斯女子体操队队长,并获得团体金牌、个人全能铜牌和自由操铜牌。 来源:ASSOCIATED PRESS

成功之路

安吉丽娜2000年7月18日生于沃罗涅日,是个好动的小孩儿。父母先将其送去学舞蹈,六岁时才让她练体操。梅利尼科娃在Instagram上说:“我第一次走进体操房,看到小女孩儿们做各种动作,我想,我也要会这个。我对体操的热爱就在那一刻产生了。”

@gelyamelnikova@gelyamelnikova

2014年,她在蒙特利尔首次参加国际体操比赛(L'International Gymnix),获得团体金牌、个人全能和双杠银牌和高低杠铜牌。同年,她参加欧洲青少年锦标赛,获得个人全能金牌、团体金牌和平衡木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安吉丽娜大腿受伤。教练科列斯尼科娃(Vera Kolesnikova)说,她甚至不能伸腿和分腿。但安吉丽娜还是参加了比赛并获得团体银牌。她接受“沃罗涅日新闻”电视台采访谈自己的比赛时说:“没关系,不要沮丧,即使我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也要去争取每个零点一分。我不看别人,我只专注于自己。”此后,她继续参加俄罗斯、欧洲和世界锦标赛,并在不同项目中获得10多枚奖牌。

 @gelyamelnikova @gelyamelnikova

奥运之光

2019年,她与美国体操运动员摩根·赫德和中国选手陈一乐一起拍摄奥林匹克频道纪录片《All Around》,并在片中讲述了自己的体育之路。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梅利尼科娃成为俄罗斯女子体操队队长,并获得团体金牌、个人全能铜牌和自由操铜牌。她在奥运会后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成为奥运冠军后……感觉已经竭尽所能……非常想尽快回家。你离开家,处于这种紧张的压力中,比赛后情绪放松,很想回到家人和朋友身边,躺在自己的床上。”

@gelyamelnikova@gelyamelnikova

安吉丽娜闲暇时间喜欢画画和设计衣服。2018年,她推出自己的女子体操运动服装品牌。她还学习英语,玩儿单板滑雪。她承认自己很脆弱,有时会哭,比如看悲伤电影。梅利尼科娃说,尽管采21岁,但她有时会因为繁重的比赛和训练感到筋疲力尽。她说:“我觉得内心还有力量,但说实话,我已经感觉有点提不起气来,因为比赛结束后我真地筋疲力尽。我觉得我的身体应该休息一下。这些年来,身体确实疲惫了。”

 @gelyamelnikova @gelyamelnikova

尽管如此,她仍计划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梅利尼科娃说:“我将根据自己的心情做决定,这对我很重要。再加上健康,这更重要。”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体坛纵横:俄罗斯男子艺术体操的发展
 

| www.tsrus.cn/673391 |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