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创新 花滑选手成为俄奥运代表团大使

2019年8月30日
【 字号: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德尼亚科夫(Stanislav Pozdnyakov)8月27日宣布,俄女子花滑选手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Evgenia Medvedeva)成为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大使。
Evgenia Medvedeva
来源:Aleksandr Scherbak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7025

扫一扫

“意外”之举

选择冬季运动代表作为夏季奥运会形象大使看起来或许很意外,但波兹德尼亚科夫认为,俄罗斯奥委会的选择是自然而合乎逻辑的。他:“这一想法是一年多前平昌冬奥会时出现的,当时俄罗斯代表团处于困难境地,运动员、教练以及整个体育界都需要强大的意志力决定在奥林匹克旗帜下参加奥运会。梅德韦杰娃参加了2017年12月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以及平昌冬奥会倒数第二天举行的会议。我认为这对恢复俄罗斯奥委会起到了帮助作用。我毫不怀疑叶甫根尼娅可以胜任大使的职责。”

不会影响训练

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是2018年冬奥会的两枚银牌得主,也是两届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尽管训练安排繁忙,但她接受了俄罗斯奥委会的任命提议。梅德韦杰娃说:“协商决定大使的任命并不复杂,讨论了许多次。这是否会影响我的训练?我可以保证,我仍然是一名现役运动员,大使的角色不会影响我的身体状态。”

梅德韦杰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与许多夏季运动会的运动员相识,很高兴有机会亲自在奥运会上支持他们。她:“我很高兴能在那里(东京)并感受一下他们的比赛环境。我相信在奥运会上会有绝对独一无二且令人震惊的能量。我的主要职责是出现在那里并与团队在一起。我有机会支持我的伙伴们,这一点对我非常重要。”此外,梅德韦杰娃还考虑在东京做一做评论员的工作 。

相关资料:

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在东京举行。

| www.tsrus.cn/6667025 |

综合报道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