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俄罗斯传统体育项目 体验不一样的运动感受

2018年11月16日
【 字号:
冰球和足球可能是俄罗斯事实上的国家体育运动项目,但并非总是如此。下面这些不寻常的运动方式可以使你感受真正的俄罗斯传统体育。
Gorodki
击木游戏。 来源:Aleksandr Kryazhe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3761

扫一扫

1. 击木游戏

这个词的字面意思是“小镇”,这项令人难以置信的有趣投掷游戏起源于俄罗斯帝国时代的乡村生活。这项活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曾在古老的俄罗斯编年史中被提及,几乎每一位著名的俄罗斯历史人物都会玩,从彼得一世到现任总统普京。

“小镇”背后的概念上极简主义。还记得那种在游戏场向堆叠起来的罐头扔球并努力击倒它们的游戏吗?“小镇”与此有些相像,但规模更大。在这项活动中,你只需从13米外向由五个圆柱体组成的“小镇”扔一根木棒,并尽可能少地将所有圆柱体打出4平方米(2米*2米)的区域。这些圆柱体甚至可以被摆放成不同形状的“小镇”图案,例如星星、龙虾或飞机,从而调整游戏的难度。

图片来源:Sergey Savostyanov/塔斯社图片来源:Sergey Savostyanov/塔斯社

听起来很容易是吗?可别说大话。这项活动有一条严格的规则,使得它比乍看之下更难。如果第一次投出的木棒落地时碰到2米*2米的边界,你的“小镇”将被重置,而你不得不重新投掷。考虑到木棒的大小以及它被水平抛出的力度,将棒子完美精确地定位在边界内并非易事。

从好的方面来说,有一条规则对你有利。一旦你击中其中一个圆柱体,你就可以尝试从6.5米的距离清除其余部分了。

2. 原始曲棍球(俄罗斯式冰球)

众所周知,俄罗斯人是优秀的冰球运动员。

图片来源:Maksim Bogodvid / 俄新社图片来源:Maksim Bogodvid / 俄新社

原始曲棍球,基本上是冰上曲棍球,自10世纪以来一直是俄罗斯的一项传统体育活动。在溜冰鞋出现之前,俄罗斯人就在寻找各种可以在冰上飞行的运动方法。到了18世纪,这项运动已经在大多数俄罗斯村庄得到普及。当然,自那时以来这项活动已有了一些改变。一支队伍的参赛人数已经被限制在11人以内(大多数人认为,这曾是一项所有人都能商场参与的运动)。

事实上,现在足球的许多规则都适用于原始曲棍球。战术和编队或多或少相同,而且与冰球不同,球场的大小与足球场相似,球员无法在球门后面控制球。

节奏明快、开放和竞争激励,这些特点都使得喜爱冰球的人也喜欢玩原始曲棍球,只是后者的赛程更长,赛事更艰难。

3. 俄罗斯棒球

你打过棒球吗?曾经有过那种站在外围的无聊感觉吧?那么俄罗斯棒球适合你。它的与棒球的规则非常相似,但对击球技能的要求不高,因此增加了与偷跑和比赛强度相关的元素。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这项运动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基督教出现之前,是每个公共假期的常规活动(与大规模摔跤并列)。正如作家亚历山大·库普林(Aleksandr Kuprin)所写道的那样,“要深呼吸、专注、足智多谋、快速奔跑、观察敏锐再加上强有力的射击和百战百胜的信心,你就不会被打败。”

你是想问这样一个高要求的游戏有什么规则吗?好的,基本上只要在30米*70米的场地内用一根球棒有策略的击球就可以了。如果两名跑手确信自己在六名投手接到球之前冲出场地,他们就会加速。如果他们做到了,就能为自己的球队赢得两分。如果他们没跑出去,那内场就结束了,然后轮到另一队击球。所以,一场比赛会持续一小时不中断,最终得分最多的队伍获胜。如果你能控制比赛的节奏,那就非常完美了。

| www.tsrus.cn/66376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汤米•奥卡拉汉(Tommy O’Callagh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