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冰壶运动员被剥夺冬奥会铜牌

2018年2月22日
【 字号: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决定取消俄罗斯冰壶运动员亚历山大·克鲁舍尔尼茨基(Aleksandr Krushelnitsky)及妻子阿纳斯塔西娅·布雷兹加洛娃(Anastasia Bryzgalova)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的冰壶混双铜牌成绩。
Krushelnitsky and Bryzgalova
俄罗斯冰壶选手亚历山大·克鲁舍尔尼茨基与安娜斯塔西娅·布雷兹加洛娃。 来源:Aleksey Filipp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0741

扫一扫

记者20日获悉,冰壶运动员克鲁舍尔尼茨基的两份冬奥会药检尿样均呈阳性,其中发现有米屈肼。该运动员承认自己体内有禁药成分,但坚称非故意服用。克鲁舍尔尼茨基承认自己有错,放弃就其案件举行CAS听证会,并表示会将奖牌归还给国际奥委会。克鲁舍尔尼茨基在声明中说:“在权衡所有利弊之后,我放弃就我的案件举行CAS听证会。我认为,在现有规则框架内,这是徒劳无益的。”

俄罗斯冰壶协会新闻秘书瓦莲京娜·帕里诺娃(Valetina Parinova)在俄罗斯电视一台的节目中表示:“不管怎样法庭都会决定剥夺我们的奖牌。但由于我们确实承认在其尿样中发现了米屈肼的事实,因此我们将交出奖牌。”据俄罗斯代表团人士介绍,禁药浓度证明其是一次性服用而不是系统性或有意服用。俄方怀疑可能有人故意在运动员的食物中下药。

克鲁舍尔尼茨基和布雷兹加洛娃的冰壶混双铜牌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枚奥运冰壶奖牌。

| www.tsrus.cn/660741 |

综合报道

相关阅读: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俄获奖选手被怀疑服用兴奋剂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