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吉托娃和梅德韦杰娃平昌冬奥连破世界纪录

2018年2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花滑选手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Evgeniya Medvedeva)和阿丽娜·扎吉托娃(Alina Zagitova)21日在平昌冬奥会比赛中十分钟内两次刷新单人滑短节目世界纪录。
Alina Zagitova
俄罗斯花滑选手阿琳娜·扎吉托娃。 来源:Aleksandr Vilf/俄新社
http://tsrus.cn/660729

扫一扫

来自世界各地的花样滑冰选手21日在韩国平昌冬奥会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纷纷亮相。俄罗斯选手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凭借精彩表演获得评委创纪录的高分81.61分,打破同样由她在平昌奥运会团体赛中创造的短节目世界纪录。梅德韦杰娃下场几分钟后登场的阿丽娜·扎吉托娃凭借自信而完美的发挥获得82.92分的高分,两名俄罗斯选手在短短10分钟内接连两次刷新世界纪录。获得短节目第三名的是加拿大选手凯特琳·奥斯蒙德(Kaetlyn Osmond,78.87分)。

俄罗斯花滑选手阿琳娜·扎吉托娃。图片来源:AP俄罗斯花滑选手阿琳娜·扎吉托娃。图片来源:AP

扎吉托娃表演后梅德韦杰娃表示:“10分钟内就两次打破世界纪录?这种情况简直太少见啦。我很高兴本次奥运会上能发生这样的事。这或许可以称得上是历史性的特殊时刻吧。” 花滑教练塔提亚娜·塔拉索娃(Tatyana Tarasova)在直播中评论两名俄罗斯选手的表现时说,梅德韦杰娃已完全从伤病中恢复,节目表演“一气呵成”。她在评论扎吉托娃的表现时说,扎吉托娃在完成最高难度技术动作后“气息如常”。塔拉索娃说:“我们只能为她们感到骄傲并对埃杰里(埃杰里·杜特别里泽(Eteri Tutberidze),两名俄罗斯选手的教练)和她的团队表示感谢。”

俄罗斯花滑选手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图片来源:路透社俄罗斯花滑选手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图片来源:路透社

阿丽娜·扎吉托娃和叶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此前已获得本届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银牌。本届奥运会女单自由滑比赛将于23日举行。

| www.tsrus.cn/660729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