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参加平昌冬奥会 俄罗斯将不受谣传蛊惑

2017年11月13日
【 字号:
《纽约时报》报道称国际奥委会打算因兴奋剂事件在平昌冬奥会上对俄罗斯代表团进行“惩罚”。据《纽约时报》报道,国际奥委会正在考虑,允许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对俄罗斯代表团进行所谓惩罚的各种方案。报道说,由于俄罗斯运动员身陷一系列“兴奋剂丑闻”,可能会禁止俄罗斯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及禁奏俄罗斯国歌。据俄罗斯体育部长帕维尔·科洛布科夫(Pavel Kolobkov)介绍,俄罗斯并未收到国际奥委会的任何官方通知。一些俄罗斯政治及体育界人士已将《纽约时报》的报道称为对俄罗斯的恶意攻击。
Pyeongchang Winter Olympics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59613

扫一扫

《纽约时报》“妖言惑众”

《纽约时报》援引其消息源报道说,国际奥委会可能会禁止俄罗斯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及禁奏俄罗斯国歌,此外国际奥委会正在考虑让俄罗斯运动员持中立国旗参赛或进行巨额罚款的问题。允许俄罗斯参加冬奥会的决定可能会于12月5日在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上最终做出。国际奥委会称《纽约时报》的报道纯属“过早的投机行为”。

俄相关人士奋起反击

俄罗斯体育部长帕维尔·科洛布科夫接受R-sport采访时表示,除参加2018年冬奥会的邀请外,俄罗斯并未收到国际奥委会的任何信件。不过,俄一些政界人士已将该报道称为对俄罗斯体育的恶意攻击,并表示俄罗斯运动员不会持中立国旗参加平昌奥运会。“这是对俄罗斯体育有计划的信息攻击”,俄罗斯副总理维塔利·穆特科(Vitaly Mutko)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说,“希望丹尼斯·奥斯瓦尔德(Denis Oswald)领导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会至少遵守一些法律因素”。 穆特科说,鉴于已有对俄罗斯滑雪选手亚历山大·列赫科夫(Alexandr Legkov)和叶夫根尼·别洛夫(Evgeny Belov)终身禁赛的先例,不会指望奥斯瓦尔德领导的委员会会有什么好的工作结果。他同时表示,如果国际奥委会继续取消俄罗斯运动员的参赛资格,俄方将会向民事法庭提起诉讼。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编注)副主席伊戈尔·列别捷夫(Igor Lebedev)表示,如对俄罗斯采取惩罚措施,俄罗斯应对赴韩国参加冬奥会采取忽视态度。列别捷夫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我认为,对俄罗斯实施任何惩罚措施,我们都应该对这届奥运会采取完全忽视的态度。”他认为,无需等到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做出什么决定,而应提前致函国际奥委会予以警告,任何针对俄罗斯的负面决定都会导致俄拒绝参加此次奥运会。列别捷夫说:“必须进行警告性打击,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俄罗斯花样滑冰教练阿列克谢·米申(Alexey Mishin)接受RT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不相信会取消整个俄罗斯代表团的参赛资格。没有俄罗斯运动员参加的奥运会会像没有盐和胡椒粉的汤一样寡然无味。”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Vladimir Peskov)表示:“我们希望能继续与国际奥委会进行协调并解决所有问题。我们不想谈俄罗斯代表团不参加奥运会这一最坏情况,因为这对整个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都将造成严重损失。”

| www.tsrus.cn/65961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维拉·穆欣娜(Vera Mukhina),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