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运动员无权参加平昌冬残奥会选拔赛 或将无缘比赛

2017年2月1日
【 字号:
国际残奥委会尚未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将于2018年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残奥会资格赛。尽管俄罗斯和国际奥委会官员保证,俄运动员依然有机会参加比赛,但希望非常渺茫。
Roman Petushkov
俄罗斯运动员罗曼·佩图什科夫(Roman Petushkov)参加2014索契冬奥会。 来源:Alexey Filippov/俄新社
http://tsrus.cn/656453

扫一扫

2016年夏天迈凯伦提交有关俄罗斯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报告后,国际残奥委会对俄罗斯运动员采取了最严厉的措施。不同于国际奥委会仅取消卷入兴奋剂丑闻的俄运动员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国际残奥委会完全剥夺了俄罗斯代表队参加冬残奥会的资格。

无法参赛的厄运再次出现。1月29日,国际残奥委会通过有关不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所有国际资格赛的决议,这很有可能导致俄罗斯代表队无权参加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

俄代表队是否有权参赛 国际残奥委会存在争议

据塔斯社报道,国际残奥委会已于2016年8月7日暂停俄罗斯残奥委会的成员资格,这成为导致所有俄罗斯运动员无法参加里约残奥会的主要原因。有关俄罗斯残奥委会的争议持续至今。

2016年11月21日,国际残奥委会告知俄罗斯残奥委会有关恢复成员资格的标准,即需完全符合全球反兴奋剂体系的所有要求,保障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工作顺利开展,解雇俄罗斯残奥委会中所有涉嫌兴奋剂丑闻的工作人员。国际残奥委会还要求,俄罗斯政府官员不得在俄罗斯残奥委会中任职。

俄罗斯残奥委会对国际残奥委会提出的部分标准存在争议。因此,2016年12月中旬,双方代表在波恩举行会晤讨论有关标准的问题。据俄罗斯残奥委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卢金介绍,2017年1月11日,俄罗斯残奥委会向国际残奥委会提出有关解决所有问题的“路线图”方案。然而,两个组织并未就有关争议达成谅解——俄罗斯残奥委会的成员资格并未得到恢复,因此俄罗斯运动员也被禁止参加所有国际资格比赛。

“大门尚未关闭”

有关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冬残奥会资格赛的决定公布后不久,国际残奥委会在评论这一判决时表示,俄罗斯残奥委会尚未符合恢复在国际残奥委会成员资格的所有标准。在这种情况下,国际残奥委会强调,恢复俄罗斯资格的“大门尚未关闭”,如果其将继续与国际残奥委会合作,其成员资格可能于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举办前得到恢复,而俄罗斯运动员也有可能参加相关比赛。

从俄罗斯残奥委会的官方新闻稿中可以看出,该委员会仍有希望使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平昌冬残奥会。“俄罗斯残奥委会将继续进行俄罗斯残疾运动员参加平昌冬残奥会的准备工作”,塔斯社援引该委员会的消息报道。

机会渺茫但依然存在

Forward Legal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体育法专家阿列克谢·卡尔平科认为,如果近期没有获得允许参加资格赛,那么俄罗斯代表队很有可能无法参加2018年冬残奥会。

“我认为,如果俄罗斯运动员无法参加资格赛,那么参加其他比赛也几乎也是不可能的”,卡尔平科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只能尽快与国际残奥委会开展进一步谈判,并在百分之百完成国际残奥委会所有要求的情况下说服他们使俄罗斯运动员参加资格赛”。

俄罗斯普遍不满意国际残奥委会决议

俄罗斯残奥委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卢金在对《F-体育》记者评论国际残奥委会的决议时表示,将对这一判决提出索赔。“所有运动员,无论他们是否有罪,都不会参加比赛。顺便说一句,我们并未被告知涉案者的名字”,卢金提醒道。此外,卢金认为,国际残奥委会并未回应俄罗斯提出的有关“路线图”的会晤建议。

阿列克谢·卡尔平科对《透视俄罗斯》表示,国际残奥委会几乎对俄罗斯方面采取了最强硬的政策。“如果回顾这一问题的历史,涉案的俄罗斯奥运选手的数量数倍超过残奥运动员”,他强调道。卡尔平科认为,导致被区别对待的原因是国际残奥与俄罗斯残奥委会领导层之间的“不友好的私人关系”。

| www.tsrus.cn/65645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奥列格·叶戈罗夫(Oleg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