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队佩萨罗再夺佳绩 双胞胎姐妹花惊艳世界

2017年9月6日
【 字号:
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日前在意大利佩萨罗落下帷幕。俄罗斯队的优异表现再次证明其实力举世无双。
Dina Arina Averiny
俄罗斯艺术体操运动员孪生姐妹吉娜·阿维丽娜和阿莉娜·阿维丽娜。 来源:Vladimir Pesnya / 俄新社
http://tsrus.cn/658903

扫一扫

在此类级别的赛事上初次亮相的俄罗斯孪生姐妹吉娜·阿维丽娜(Dina Averina)和阿莉娜·阿维丽娜(Arina Averina)表现优异。两人包揽了所有个人项目金牌。吉娜一举夺得圈操、棒操和个人全能三项冠军,而阿莉娜在球操和带操项目获得双冠。

值得注意的是,姐妹俩此次均是带伤参赛,但即使冒着旧伤复发的风险,也未能阻止两人在比赛中做出高风险动作。阿莉娜·阿维丽娜表示,姐妹两人积极调整情绪,完全没有考虑病痛的问题。

——这是一种特殊状态。肾上腺素飙升,你想到的只是,怎样做才能比别人更好。其他事情都没有任何意义。你只要走进赛场尽情发挥就好。正如伊琳娜·维涅尔-乌斯玛诺娃(Irina Viner-Usmanova)所言:“走下领奖台后,你又变回普通人,必须反反复复不停努力。”简直是金句!

俄罗斯国家艺术体操队。 图片来源:Vladimir Pesnya / 俄新社俄罗斯国家艺术体操队。 图片来源:Vladimir Pesnya / 俄新社

在集体项目全能比赛中,俄罗斯姑娘同样没有令人失望,以37.700分获得冠军。参与夺冠的选手包括阿纳斯塔西娅·布利兹纽克(Anastasiya Bliznyuk)、阿纳斯塔西娅·塔塔列娃(Anastasiya Tatareva)、玛利亚·托尔卡切娃(Mariya Tolkacheva)、玛利亚·克拉夫佐娃(Mariya Kravtsova)、克谢尼娅·波利亚科娃(Kseniya Polyakova)和叶夫根尼娅·列瓦诺娃(Evgeniya Levanova)。

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俄罗斯艺术体操协会主席伊琳娜·维涅尔-乌斯玛诺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姑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整个团队付出巨大努力,得以取得这样的辉煌战绩。这是一项非常辛苦且细致的工作,但我们已经习惯于这样的生活和工作了”。

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大使阿莉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也现身世锦赛。仪式结束后,卡巴耶娃与记者进行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对阿维丽娜姐妹表现的看法。

“当我看她们比赛的时候,我对自己说:别担心,会一切顺里的!两姐妹不怕冒险,这是她们与其他竞争对手不同的地方。她们提高了标杆,因此在比赛中获得高分也是合情合理的。她们太棒了,将我们的胜利传统延续下去,”世锦赛官网援引卡巴耶娃的话报道。

另一位杰出的体操选手、里约奥运会冠军玛格丽特·马蒙(Margarita Mamun)也前往意大利支持自己的伙伴。她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自己毫不怀疑俄罗斯体操运动员会取得成功。她说:“她们表现得太棒了!我们的下一代接棒者已经成长起来了。姑娘们展现出真正的冠军特质。她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与像伊琳娜·维涅尔这样的教练一起是不可能输的。”

| www.tsrus.cn/65890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帕维尔·彼得洛夫斯基(Pavel Petrovsky), 《俄罗斯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