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纵横:梅西名单上的俄罗斯女足运动员

2016年11月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她的纹身会让贝克汉姆羡慕,伶牙俐齿则能让伊布拉希莫维奇(Zlatan Ibrahimović)甘拜下风。俄罗斯女足运动员娜杰日达·卡尔波娃(Nadezhda Karpova)是梅西(Lionel Messi)的最有天赋年轻运动员名单中的唯一女性。
Nadya Karpova CN
俄罗斯女足运动员娜杰日达·卡尔波娃。 来源:Grigoriy Sisoev/俄新社
http://tsrus.cn/643043

扫一扫

年仅21岁的娜杰日达·卡尔波娃是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上的最佳得分手,也是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年10月进入梅西评选的全球10大最有天赋年轻运动员名单,并获得了写有这位巴塞罗那队著名阿根廷前锋名字的球鞋。

卡尔波娃是梅西名单中唯一的女运动员,她将在YouTube的系列视频中介绍自己的生活和运动成就。其光彩夺目的战绩中没有任何不足,只有对事业绝对热爱的人才能在条件艰苦的俄罗斯女子足球运动中生存下来。

“愿意洗冷水澡”

娜杰日达回忆说:“我小时候从没想过女生可以踢球。一天晚上我躺下准备睡觉时想,要是那样该有多棒。于是我问妈妈,女孩子在哪儿能踢足球。她说这种事情根本就不存在。”娜杰日达的父母不想让女儿踢球。决定是她自己做的。15岁那年她为寻梦离开了家。这个跟男孩子一起踢球的小姑娘,在一场比赛中被球探发现,并被邀请到奥林匹克预备学校学习。娜杰日达离开了中学,从故乡雅罗斯拉夫尔(莫斯科东北265公里)来到了兹韦尼哥罗德(莫斯科以西65公里)。她说:“我直接对妈妈说:‘好了,我要走了。’她回答说:‘不,你还要读十年级、十一年级和大学。’我说,不不,必须要走。”

然而,实现梦想的过程并不轻松。她住在建筑工人板房里,但这并没让她沮丧。她说:“我非常开心。什么都不用做,光踢足球。我还录了歌带,这样能挣到钱。当然,只要能留在这里,我愿意洗冷水澡,或者面对其他困难。”

“不是爸爸接济,我早就饿死了”

娜杰日达·卡尔波娃。图片来源:私人档案娜杰日达·卡尔波娃。图片来源:私人档案

进入职业足球圈比想象地要困难得多。预备学校毕业后,学校的基层俱乐部“俄罗斯女人”(Rossiyanka)为当时已是国青队队员的娜杰日达提供了一份月薪9000卢布(145美元)的工作。不过,将她从穷困中拯救出来的是另一支“佐尔基”(Zorky)俱乐部,后者为其提供了三倍的工资。可这些钱还是什么都不够。“踢足球挣来的钱根本不够花”,娜杰日达2014年接受Eurosport采访时说,“买地铁票够了。要不是爸爸接济,我早就饿死了”。

从那时起的两年内,娜杰日达在国家队中一鸣惊人,并在2014年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中打入最多进球。此时她已加入莫斯科“切尔坦诺沃”(Chertanovo)队。然而,这位俄罗斯女足明星仍跟其他女足运动员一样过得十分艰苦,她们赢一场球可获得3000卢布(48美元)奖金,去客场比赛还要坐火车硬卧(俄罗斯最低级别的卧铺票——编注)。

娜杰日达说:“男球员挣的钱我们连零头都挣不到。我都不想听到那些数字。我能用5万美元做什么?没什么好事……我会出去放荡,我能玩疯了。我认为谁有那么多钱都会那样做。”

一个赛季一件球衣

娜杰日达·卡尔波娃。图片来源:私人档案娜杰日达·卡尔波娃。图片来源:私人档案

空荡荡的观众席、破烂的场地、资金匮乏,这就是俄罗斯女足锦标赛的严峻现实。“那里只有一群热爱足球的人在踢球。她们从不考虑金钱,因为根本就没钱。没人愿为女足花钱”,娜杰日达悲观地说,“甚至在俄罗斯国家队我穿过的球衣还是另一位球员留下的。有时球迷会请我在球衣上签名并送给他们,我感到非常羞愧,因为无法告诉他们这不可能,因为整个赛季我只有这一件球衣”。

关于上帝和猫的纹身

您要是去看俄罗斯队的比赛,很可能会通过像巴洛特利(Mario Balotelli)一样的庆祝进球姿势和纹身认出娜杰日达·卡尔波娃来。这位俄罗斯国家队6号队员有很多纹身,她则很高兴在自己的Instagram账户上展示这些纹身。她的第一个纹身是俄文“上帝会看得见一切”,最新的纹身之一是她的猫咪。

本文使用sports.ruEurosport的资料编写。

| www.tsrus.cn/64304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