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前蒙受新损失 又有俄选手遭禁赛

2016年7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国际奥委会25日的决定虽然为俄罗斯运动员赴里约参加奥运会敞开了大门,但仍对俄罗斯造成巨大损失,原因在于该决议不允许任何曾受到过兴奋剂处罚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即使该运动员禁赛期已满并已获得重新参赛权利也不行)。尽管这一决定具有歧视性(曾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的其他国家运动员却可以,美国短跑选手加特林(Justin Gatlin)更是曾两度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但仍可以赴里约参赛),但俄罗斯官员还是接受了这一决定,并未提出任何异议。
swimmer Yuliya Yefimova CN
俄罗斯蛙泳世界冠军尤利娅·叶菲莫娃。 来源:Valery Sharifulin / 塔斯社
http://tsrus.cn/615645

扫一扫

国际泳联率先对俄发难

率先对国际奥委会的立场予以回应的是国际泳联(FINA),该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宣布对七名俄罗斯运动员实施禁赛,其中包括俄罗斯游泳队的主力明星、现100米蛙泳世界冠军尤利娅·叶菲莫娃(Yulia Efimova)以及2012年奥运会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铜牌选手尼基塔·鲁宾采夫(Nikita Lobintsev)和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Vladimir Morozov)。叶菲莫娃的经纪人表示,她将对此向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异议。

紧随国际泳联之后国际皮划艇联合会(ICF)也对五名俄罗斯运动员做出禁赛决定。他们的名字被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委员会的报告中公布。国际排球联合会(FIVB)也因怀疑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马尔金(Alexandr Markin)服用米曲肼取消了其参赛资格。

仍有人面临无法参赛风险

还有许多此前曾受过兴奋剂处罚的俄罗斯运动员也面临着无缘参加奥运会的风险,其中包括不久前在环法自行车赛夺冠的伊尔努尔·扎卡林(Ilnur Zhakarin)和举重世界纪录保持者塔季扬娜·卡什林娜(Tatyana Kashirina)。许多名是否会被禁赛则要在奥运会开幕前几天才能最终明确。情况最严重的是举重和赛艇。近期在这两项运动中俄罗斯运动员多次出现兴奋剂检测阳性的问题。这两项运动的联合会正在讨论像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田径运动员的处理一样对俄罗斯实施全面禁赛的问题。

网球等协会开放绿灯

同时,俄罗斯网球运动员已获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其中包括2004年美国公开赛及2009年法网冠军斯维特兰娜·库兹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在国际奥委会公布决议后数小时后就发表声明称对任何俄罗斯网球选手都没有异议。草地射箭联合会、马术联合会、帆船联合会、排球联合会、柔道联合会、击剑联合会、花样游泳联合会以及跳水联合会也均发表了上述声明。

| www.tsrus.cn/61564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禁止俄田径运动员赴里约参赛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