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禁止俄田径运动员赴里约参赛

2016年7月2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禁止68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该裁决是由法庭秘书长马修·里伯(Matthieu Reeb)宣布的。他说:"既然这些运动员不符合某些具体要求,俄罗斯就无权派其参赛。"
Russian athletes CN
来源:AFP / East News
http://tsrus.cn/613773

扫一扫

如同此前所宣布的,禁止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赛的主要原因是对俄罗斯反兴奋剂体系的不信任。这样将只有一名田径运动员可以代表俄罗斯参赛,即女子跳远运动员达利娅·克里什娜(Darya Klishina)。她已连续在美国生活和训练三年,与俄罗斯反兴奋剂系统没有牵连。目前尚待解决的是整个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资格问题。国际奥委会已宣布,将会考虑CAS的裁决作出决定,预计将于23日宣布。

俄方对仲裁提出质疑

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Vitaly Mutko)得知CAS的裁决后表示,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被收买了。他说:"我现在简短说一下,正式声明将随后发表。我对CAS的裁决表示遗憾。令人非常遗憾的是,追究集体责任开启了某种先例,但我们也没期望得到另一个结果。因为当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在会议之前就表示俄罗斯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将无事可做时,就是一个严肃的信号。"

俄罗斯政府对CAS的裁决做出了谨慎评价。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我对这一裁决表示绝对的遗憾……因为在我们看来,关于集体责任的问题恐怕是无法令人接受的。"

俄罗斯奥委会驻CAS代表、两届撑杆跳高奥运冠军叶莲娜·伊辛巴耶娃(Elena Isinbaeva)将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比作田径运动员的葬礼。她说,现在唯一的希望是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有权做出自己的决定。他们再次表示似乎会否决,国际奥委会只能就个别运动员做出某些决定。"

| www.tsrus.cn/61377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