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创贝加尔湖潜水新纪录

2015年12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伊尔库茨克新闻”电视频道报道,俄罗斯潜水员塔季杨娜·奥帕林娜(Tatyana Oparina)12月23日在贝加尔湖伊尔库茨克市近郊水域潜入水下156米深处,创造了新的贝加尔湖潜水纪录。据报道,当时的水温是零上3度。此前纪录为150米,由其丈夫根纳季·米桑(Gennadiy Misan)于2005年创造。
Russian diver set Baikal scuba dive record CN
来源:Lori / Legion-Media
http://tsrus.cn/555611

扫一扫

据悉,塔季杨娜·奥帕林娜潜至水下156米深处仅用了五分钟,上浮至水面却耗时近两小时。此次潜水并未投保。工作人员在水下30米深处为塔季杨娜更换了氧气罐,之后挑战这个世界上最深陆上水域(深1642米)的行动便由其单独完成。

据同样是专业潜水员的塔季杨娜的丈夫根纳季·米桑介绍,塔季杨娜为此次创造潜水纪录准备了近半年的时间,其间下潜深度逐步加大。

据“伊尔库茨克新闻”电视频道报道,塔季杨娜表示:“我喜欢在贝加尔湖潜水,这里的景色非常美。我潜水的地方是一面侧壁,至少延伸至水下160米深。做这件事让我感到很兴奋。我感觉很好,妙极了。就是说我已经做好了干大事的准备了。”

潜水世界纪录由埃及人艾哈迈德·贾布尔(Ahmed Gabr)保持。2014年9月这位潜水员曾在红海潜入水下305米深处。

| www.tsrus.cn/55561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如梦似幻:领略贝加尔湖的冬日绝美景致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