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效应:莎拉波娃与她的广告合同

2015年11月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女子网球运动员玛丽亚·莎拉波娃进入十年来收入最高运动员的前20名。美国高尔夫球运动员泰格·伍兹领跑福布斯发布的权威榜单,俄罗斯姑娘位列第18名。近10年她的总收入为2.5亿美元。莎拉波娃是福布斯榜单中唯一一位女运动员,排名其后的有英国F1车手汉密尔顿和四分卫“丹佛野马”佩顿·曼宁等知名运动员。
Sharapova China_468
来源:Getty Images
http://tsrus.cn/535097

扫一扫

莎拉波娃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广告合同。据福布斯统计,莎娃一年中直接从球场赚取670万美元,同期赞助提成能为其钱袋增加2300万美元收入。

耐克酬金创纪录

玛丽亚11岁时签下第一份广告合同。1998年Nike公司成为当时已搬去美国的俄罗斯姑娘的技术赞助商。从那时起,这一美国体育巨头与俄罗斯明星就紧密联系在一起,2010年双方签署新的、对女子网球选手来说创纪录的合同,玛丽亚在未来8年中将收取Nike7000万美元。

温网效果

2004年,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在温网取得轰动性胜利,从而为其打开了金钱世界的大门。那场胜利后一个月,莎拉波娃与摩托罗拉签订合同,据非官方统计该合约价值为每年100万美元。尽管公司运作不如十年前好,但莎拉波娃仍在前进,2008年她将摩托罗拉换成索尼爱立信,2012年又成为智能手机市场中更成功的三星的代言人。

幸福生活

莎拉波娃不仅在球场上迅速成为明星,在上流社会生活中也是如此。新地位也吸引了奢侈品牌老板们的关注。于是俄罗斯姑娘成了瑞士名表豪雅(TAG Heuer)和美国珠宝屋蒂芙尼(Tiffany & Co)的代言人。后者还为其创造了一系列专属装饰品。合同条款规定,玛丽亚参加所有重要比赛都必须戴蒂芙尼饰品。

汽车企业巨头也没“落空”。玛丽亚2006年起与路虎合作,2013年又与保时捷签订合约。由于在2012年保时捷网球大奖赛上获胜,晚会后德国人向玛丽亚表达了合作的愿意。

| www.tsrus.cn/53509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紧追赶莎拉波娃 利普尼茨卡娅与阿迪达斯签约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