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俄罗斯足球:“巴萨”在俄举办青少年训练营

2015年9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今夏有数百个孩子在索契“巴塞罗那”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参加了培训。《透视俄罗斯》记者亲赴现场探营,了解西班牙教练是否在俄罗斯发现了新的梅西。
图片来源:Sportivo
图片来源:Sportivo
http://tsrus.cn/450287

扫一扫

8月的索契,早上8:30,零上30度。这样的天气里最舒服的事或许就是在海里游泳。然而,巴塞罗那足球训练营的孩子们却没时间下水玩耍,此时他们已在紧张地训练了。

2015年著名西班牙足球俱乐部首次在俄罗斯成立了其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主办方将俄罗斯最具体育代表性的城市索契作为训练营营址所在地。这座城市因继承了冬奥会遗产有非常好的体育设施。而且,这座位于亚热带的城市拥有发达的旅游基础设施以及能确保全年户外训练的气候。

像梅西那样踢球

训练营里聚集的都是6岁至13岁的小球员:两个月内一共有约400个孩子接受了巴萨足球学校的培训。虽然每名小球员的训练水平不同,但对足球的热爱以及向最好的老师学习的愿望将大家团结在了一起。训练营主教练塞尔吉·皮(Cergy Pi)表示,现阶段要从上百名小球员中选出未来的梅西相当困难。他对《透视俄罗斯》记者介绍说:从他们现在所处的年龄很难断定,未来谁会成为伟大的球员。目前巴塞罗那’训练营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教孩子们踢球的方法,让他们享受足球并从中获得快乐。”

通过为期十天的训练从根本上改变踢球的方法乍一看相当困难,但塞尔吉·皮信心十足地说,这段时间内孩子们可以经过大量的踢法训练。球员们学习各种各样的战术,学会了解全场情况并观察队友所在位置。这不仅对理解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踢法,而且对整体理解足球运动都相当重要。

巴塞罗那训练营大受欢迎

训练营共开办了六期,第一期612日启动,最后一期817日结束。教练将根据训练结果选择两名最佳球员送往著名的巴塞罗那拉马西亚足球学校培训一个星期。另外,家长只能在训练期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来看自己的孩子。其他时间孩子们训练的体育中心是不允许父母们进入的。

无论自身训练水平高低,每个人只要愿意就可以来训练营接受培训。训练营成立后,相关新闻便遍布俄罗斯数十家网站。因此,不乏希望去索契接受培训的学员。申请参加训练的人数超过既定人数的一倍。尽管参加训练营价格不菲(为期十天的训练13.2万卢布(约合1.25万元人民币),但仍比欧洲同类学校便宜得多。

选择足球,而非海滩

有些小球员非常幸运,一个夏天就参加了多期培训。来自莫斯科的马克西姆·索洛蒙(Maxim Solomon)参加了两期培训。他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说:回家后我会告诉家人我在这里的这段时间过得非常好,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是一个团队。我希望能把球踢得很棒,这里有特别好的训练机会。我在训练过程中学会了我想学的东西。所以,夏天在这里度过,而不是在某个地方度假,对此我一点都不感到遗憾。

每期训练结束后球员们都是满怀激情、带着新学到的知识和隆重的结业式上颁发给他们的国际学校证书离开的。他们都表示:非常愿意再来一次训练营。接下来的两期俄罗斯训练营安排在年秋季,并且将不只在索契,还会在莫斯科启动。

| www.tsrus.cn/4414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瓦列里娅·亚历山德罗娃(Valeri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